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Justin Timberlake:賈斯汀的紳士進化史
會員登入
|
OR

時尚穿搭 Justin Timberlake:賈斯汀的紳士進化史
0
344

By 輕熟男的倫敦時尚筆記

2013年12月9日 (一)


We are what we wear! 服裝的選擇,反映了一個人的個性、人格特質、人生經歷…等。熟悉賈斯汀 (Justin Timberlake) 的朋友們一定都發現了,以前N Sync 裡那個活蹦亂跳、染著一頭金色捲髮、穿著寬大T-shirt與牛仔褲的小夥子,10年後已蛻變成了翩翩紳士。如同他的單曲Suit & Tie 一般,現在在鏡頭前出現的賈斯汀,總是衣冠楚楚。而說到讓賈斯汀心甘情願地套上一身繁文縟節的幕後推手,就不能不提Tom Ford。

img1386595545.jpg

Tom Ford Menswear 2006年才推出第一季作品。但品牌甫一成立,設計師Mr. Ford 就挾著其成功復興Gucci 的聲望,展現王者駕臨的氣勢;成立至今雖然才短短七年,但已成「一家之言」。提起Tom Ford,只要是時裝界的人總是能多多少少列舉出其西裝剪裁上的特色。復古的寬大領片與肩寬腰窄的設計,勾勒出男子漢壯碩的輪廓;手工完成的細節與內裡的隱藏式暗袋則展現了當代雅痞吹毛求疵的品味。此外,小至鈕扣堅持以珠母、牛角、玳瑁為原料;大至布料皆來自Zegna 或Lora Piana 等最頂級的牌子,初生之犢Tom Ford 早已展現問鼎男裝皇帝寶座的決心。

賈斯汀最早穿著Tom Ford 西裝公開亮相可能是在2011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從此之後,他就像上了癮一般,從晚宴服到格紋西裝,從兩件式到三件式;每一次他的出席,都彷彿是Tom Ford的新裝發表會。甚至連他在2012年的婚禮,都是穿著Mr. Ford 特別為他設計的絲瓜領鑲邊晚宴服,而從此Tom Ford店裡也出現了一套暱稱為”Timberlake Tuxedo”的新產品。

img1386595582.jpg

如同慵懶的旋律所哼唱著的,”And as long as I got my suit and tie,  I'ma leave it all on the floor tonight”, “Let me show you a few things, All pressed up in black and white”, “Stop, let me get a good look at it, Oh, so thick, now I know why they call it a fatty”,宣告他已經從穿著皮衣耍酷的「型男」進化成事事講求優雅但又自信滿滿的「紳士」。第三段Jay Z的rap 念道,” This is truffle season, Tom Ford tuxedos for no reason”,更是直接點名Tom Ford 當前炙手可熱的狀況。不消說,MV裡所有的西裝、晚宴服、領帶、領結、口袋方巾,全都是由Tom Ford 贊助。Tom Ford在今年11月更是發下豪語,賈斯汀的The 20/20 Experience 世界巡演除了賈斯汀本人,連帶其他所有的樂手與舞者,Tom Ford 都會提供所有的服裝。



Tom Ford 認為,一個男人就應該有寬闊的肩膀與強壯的臂膀,所以他的衣服深受美式足球員喜愛。賈斯汀不僅證實了他可以撐起Tom Ford 虎背熊腰的剪裁,更一舉跳上了男裝之王的肩膀上,成為全球最會穿衣服的男人之一。對Tom Ford 而言,與賈斯汀的合作扭轉了品牌以往過於成熟的刻板印象,注入更多活力,也吸引了更多年輕的消費者。賈斯汀的紳士進化歷程,無疑造就了時裝界與流行樂界的雙贏局面。

喜歡我的文章嗎?更多文章 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londonmensfashion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