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當年紅透台灣,你還記得5566嗎?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當年紅透台灣,你還記得5566嗎?
0
8,531

By Ian

2012年3月11日 (一)

「我難過的是放棄你、放棄愛,放棄的夢被打碎,忍住悲哀。」相信很多七、八年級生看到這歌詞都覺得很眼熟吧!是的,這就是在我們學生時代紅遍台灣的5566的出道歌曲-「我難過」,當時跟另一首「無所謂」是搭配三立的自製偶像劇 ”MVP情人”的片頭片尾做宣傳,這兩首歌第一次收錄在他們的首張專輯 ” 一光年 ” 之中。


在2002年以全男團體出道,歌曲首先在偶像劇中播送,之後在當年年底就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在當時創下24萬張的驚人銷售量,在隔年一月舉辦感謝演唱會,然而他們的演藝事業才正要起飛。
 




次年2003年開始,5566開始在三立自製的偶像劇中演出,從西街少年,與師弟團體K-ONE合演的紫禁之巔,還有格鬥天王,而搭配偶像劇的電視原聲帶也是相當熱賣,到2005年間也發行了第二張專輯 ” boyfriend 摯愛 ”跟” C’est si bon “ 的精選輯。其中像是存在、煎熬、冷鋒過境等等,都是當時年輕人口中傳唱的歌曲。



2002-2005年期間,算是5566最紅的時候,當時除了出專輯、演偶像劇,觸角還伸向了主持,以該團體為主的少年特攻隊,還有以報導娛樂新聞為主的”完全娛樂”(現由大嘴巴主持)、鬥陣俱樂部等等,當時全台灣應該沒有人不認識5566,在2005年挾勢推出第三張國語專輯 – “ 好久不見 “ 當時人氣旺盛到趕場簽唱會必須搭直升機,當紅程度由此可見一斑,然而,人紅是非多,負面消息也就跟著來。


 

在2004年傳出團員 “許孟哲”毆打蘋果日報記者、2005年的專輯封面抄襲SMAP、以及王仁甫偷摸 日本女星 “麻衣” 胸部等等的負面新聞,以及好久不見 這張專輯行銷過了頭,讓人們已經漸漸產生厭煩。


第三張專輯之後,5566演藝事業開始下坡,一直到了2007年才再次發行精選,2008年的第四張專輯 " 喝采 " 有想嘗到再次走紅滋味的味道,但是銷量早已不如當年,之後團員各自有各自發展,5566的傳奇正式落幕。





2013金鐘獎頒獎典禮 林宥嘉演唱《MVP情人》片尾曲「我難過」
 

 

(撰文 : Ian 整理報導    圖片:網路提供  影片: Youtube/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