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關於真愛....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關於真愛....
0
78

By 音樂回鍋肉

2014年12月2日 (一)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分享我喜歡的音樂 ,這次要分享的歌曲是蔡健雅的「Ture love」,這首歌是她在2001年「默契」專輯之中的歌曲之一 。這首歌唱出了對愛情的省思 ,在歌中的情境直接跳到分手到分手之後的懷念 。愛情在彼此認識之後到相愛 ,又到彼此不合適而分開 。因為在相愛之後 ,彼此之間的愛就從那一刻開始就會慢慢地消磨 ,之後或許只剩下彼此之間忍耐、包容、與退讓 ,這過程是非常地漫長 ,或許也會對自己愛情的期待與現實之間互相衝突摩擦 。

「真愛」這詞在現在的世界當中,成了在童話之中會出現的 ,這詞聽起來很夢幻 ,或許是每個人心中所想的夢幻愛情 。這是我們在感情世界之中所渴望得到的 ,但我們真正地進入到戀愛關係的時候 ,在熱戀的當下都會認為彼此都是未來的另一半 ,直到彼此的感情的關係被消磨完了之後分手 , 脫離低潮時期 ,又重新再尋找心中的真愛 ,在這過程之中 ,回想起從前發現自己錯過了真愛 。最後「ture love」這首歌,我們所追求的真愛或許是錯過的感情 ,或許在當下對消磨殆盡的感情的解決方式就是分開 ,卻忘了在這階段之後還有後面的路要走 ,在愛情之後的關係修復是在習慣與愛的感覺消磨之間在掙扎 。「真愛」不是夢幻的詞,而是真實的愛 ,愛是一種感覺是會被消磨 ,或許找到一種能長期維持彼此戀愛關係的方式 ,能一直走到未來或是到一輩子的路 ,或許這就是真愛 。

最後分享 這首「ture love」的歌詞 與歌曲
 
蔡健雅-True love 
作詞:姚謙
作曲:Tanya Chua
編曲:Bernhard

選擇明天可能的愛 那一夜 他沈默 從低潮關係逃開
一直到今天他還始終不明白 這樣的決定到底該還不該

還記得那夜的悲哀 忍住淚 關心門 妳故做堅強離開
然後安慰自己緣分自有安排 縱然心中充滿了脆弱無奈

每個人都期待 下次遇到真愛 才放棄的比珍惜還快
每個人都期待 早點找到真愛

只可惜我們都一直到 有一天彼此懷念時才明白

我想我們都不例外 在茫茫人海中 尋找著合身的愛
好像童話裡那撿貝殼的小孩 到最後才瞭解已錯過了真愛

只可惜我們都一直到 有一天彼此懷念時才明白
你們各自在生活裡徘徊 只是夜深人靜裡會醒來
每當看著兩人的合照時 心中還是有很多感慨

是不是 我們 下一次會遇到真愛

引用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