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你被Shock了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你被Shock了
0
3,747

By TNR

2012年4月13日 (六)

背負了愛和悲傷,肯西諾不停的征戰,只為了找回愛,停止核戰後悲劇的流傳。面對惡人,他總是廢話不多說(敵人倒是頭頭是道),用拳頭配合「啊~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這時要是敵人還沒死,北斗神拳的繼承人肯西諾就會很酷的轉頭說一句:「お前はもう死んでいる」(你已經死了),而後敵人就由內而外的爆成碎塊領便當。




(1984年北斗神拳原版片頭,有附中文歌詞翻譯。影片提供:bumafan/youtube)


這是小時候的憧憬,三不五時就跟朋友用「北斗百裂拳」或是「北斗龍擊虎」互毆。也想過讓路上的壞人一個個都爆頭而亡。但擊中穴道導致血液逆流終究只是夢想(惡夢)。長大再跟朋友回憶北斗神拳的時候就只能唱那首知名的主題曲「愛を取り戻せ」(將愛尋回-很切合主題的一首歌)。這首歌不過就是八零年代的一首日本仿西方金屬樂的歌。樂團Crystal King卻讓他經典無比。主旋律跟橋段的低吼,加上副歌的高亢嗓音,讓多少少年們熱血過。就算聽不懂日文也會跟著喊出You Wa Shock!!(佩服日本人英文的爛,明明就應該是You are shocked吧)。



(無袖皮衣,墨鏡搭配的Crystal King演出愛を取り戻せ。影片提供:Moriaoway/youtube)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我們這群見面閒來沒事的朋友,聊起過去才會拿玩味的往事。卻沒想到這首歌的魅力已經大到連遠在義大利的一支金屬樂團DGM都要向他們致敬(光頭還真的很會唱),相似度大概有百分之八十吧。而且唱起日文來還真的蠻標準的。



(義大利樂團DGM翻唱北斗神拳主題曲。影片來源:GUMDERSOUL/Youtube)



不過有樂團Cover也就算了。這位加拿大的老黑竟然還一邊開車一邊唱。唱到差一點轉到單行道上去。實在很危險(竟然熱血到這樣~)。不過看在他高音有唱上去,還是給他點掌聲吧。




(熱血,車內高唱北斗神拳主題曲。影片來源:blackimacblack/Youtube。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竟然在回憶這種東西,我真是老了。

 

(撰文:Tienner    圖片來源:藝術中國網站)

Tienner's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TIENNER

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ieneich-tieneic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