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健雅電台受訪聊新輯 娃娃笑虧:“為何搶我金曲獎?” 惹得蔡健雅直翻白眼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健雅電台受訪聊新輯 娃娃笑虧:“為何搶我金曲獎?” 惹得蔡健雅直翻白眼
0
13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5日 (四)

『金曲歌后』Tanya蔡健雅3日現身Hit Fm台北之音,接受『OH夜DJ』娃娃專訪,暢談新專輯《失語者》製作過程。節目才剛開始,娃娃就開玩笑說:“Tanya現在坐我對面,我一定要問,妳為什麼要拿走我的金曲獎?”,逗得Tanya放聲大笑。娃娃更誇讚《失語者》質感佳、很高級,聽第一首就愣住,直呼:“好啦,明年金曲獎又是妳得了啊!”。娃娃還戲稱自己今年沒發片,是為了避開Tanya,讓Tanya聽了直虧娃娃『很有心機』,互動可愛又逗趣。而娃娃也在節目中誇讚蔡健雅的指甲美,糗說自己手指白白胖胖的,要跟Tanya學美甲,Tanya看了『娃手』之後直誇:“不會啊,這樣比較好命。”,娃娃立刻補槍:“那我怎麼沒得金曲獎?”,讓Tanya忍不住翻白眼,結果兩人相視大笑,場面非常歡樂!

兩人話匣子大開,聊完指甲又聊脣膏,娃娃猛誇Tanya口紅顏色好看,還拍照PO臉書說『明天要衝去買』。Tanya笑稱口紅是跟化妝師借的,因為塗起來很好看,不停被稱讚,讓她差點都不想還了。娃娃也大讚Tanya是最會穿高跟鞋的女藝人,Tanya直說這樣上台表演才有氣勢,“不穿高跟鞋我不知道怎麼走路!”。她解釋這跟之前勤練瑜珈有關,要學習怎麼運用肌肉,呈現良好的站姿和坐姿,讓娃娃聽了笑問:“可以帶我跟拉拉(徐佳瑩)一起去上課嗎?我們很需要!”,Tanya也感性地說,女人有時候為了愛美會犧牲一點,但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穿高跟鞋最重要的是不能害怕,要想像每一步都走得又高又挺!”。

蔡健雅新專輯《失語者》廣受各界好評,製作過程幾度面臨『崩潰』,讓娃娃好奇是否跟Tanya喜歡做甜點有關係?就像把蛋打碎、把奶油捏碎,“所有的創新一開始都要先毀滅?”Tanya解釋,做甜點有步驟、有邏輯,但是做音樂沒有食譜:“如果跟著規則走,結果就是原地踏步,做出來的東西永遠都一樣”。蔡健雅也坦承,自己以前很常『創作爆發』,不看窗外也不看時鐘,一口氣寫完十幾首歌,但做這張《失語者》需要分工合作、飛往世界各地,不能自己埋起頭來寫歌,因此改變了自己創作的步調。娃娃聽了直點頭,大呼這張專輯『好對!』。

img144930174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台北之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