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喜歡你〉的非「官」方版本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喜歡你〉的非「官」方版本
0
1,316

By 關栩溢

2015年12月16日 (一)

近日有高官在典禮上大唱Beyond的經典〈喜歡你〉,頓成全城熱話,遍地花生。其實〈喜歡你〉有多個版本,若閣下嫌那由高官演繹的「官」方版本太重口味,介紹返以下數個非「官」方版本給大家,讓大家清清腸胃。
 
黃家駒原版
經典中的經典,真正的官方版。家駒大作,收錄於[秘密警察]大碟中,是Beyond招牌式「言志情歌」的始祖。歌曲在推出時也引起一些爭議,有聲音認為由地下樂隊出身的Beyond走出來唱情歌打電鼓是「背棄了理想」,但到最後,還是時間証明一切。

 
91 Live 買一送一版
四人時期的現場版本,家駒主唱。話題位是家駒巧妙地把 The Righteous Brothers的經典歌〈Unchained Melody〉植入〈喜歡你〉的尾段,驚艷地為歌曲劃上完美句號。
 


 
黃耀明糖衣包裝版
收錄於《祝你愉快⋯致家駒》紀念大碟中,在輕盈電音和明哥的溫柔演繹下,帶來的是春光明媚的畫面,感覺有點像明哥的經典作〈小王子〉。
 
http://www.kkbox.com/hk/tc/song/IAITPRW04-2-XIh09Ih090P4-index.html
 
忘記妳國語版
〈忘記妳〉是〈喜歡你〉的國語版,Beyond三人時期作品,家強主唱。在當時,不想吃老本的Beyond把歌曲徹底改頭換面,帶來是一首閒適自在、富淡淡Jazz薄荷味的作品,是當時Beyond的典型風格。
 

林海峰萬寧版
〈喜歡你〉也曾成為廣告歌,由林海峰主唱,也有由兒童合唱的Lalala 別注版。
 

 
G.E.M.巨肺版
G.E.M.早前推出的Cover與高官版一樣,備受爭議。有人針對她的唱法,有人針對她的人品,也有人針對她的唱法及人品。然而此版本也有不少支持者,是首毀譽參半的作品--雖然筆者覺得她唱得不錯。

 
男人幫喜愛夜蒲版
黃家強和任賢齊主唱的錄音室版本。副歌的弦樂使歌曲變得盪氣迴腸,歌曲加上Rap Talk後,帶重重的酒氣和情慾感,叫人想起的不是黃昏街道,而是Happy Hour的老蘭。
 
http://www.kkbox.com/hk/tc/song/4V-cs0o.b9O25OvQ25OvQ0PL-index.html
 
靈格風外語版
〈喜歡你〉太受華人社會歡迎,不少網民自發把它 「recap in foreign languages」, 民間翻譯版本包括英語、藏語、蒙古語和苗語,由藏族女生在大學食堂唱的藏語版單在YouTube已得到過百萬點擊,技術性撃倒一眾高官。
 
苗语

蒙语

藏语 
 
英語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3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