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江美琪:再見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江美琪:再見
0
5,492

By Daisy嗳陽光

2012年5月13日 (一)

""

 

 

    最初聽maggie,是在和初戀男友分手的夜裏,我還穿松松垮垮的校服,剪著像男生一樣的短發,因爲一場年少時被辜負的感情,在屏幕前痛哭失聲,因爲聽見她唱:可是親愛的,你怎麽不在我身邊。

 

    時間狠快可以忘卻一場失戀帶來的陣痛,我開始聽她的歌,用那時候剛剛開始風靡的mp3,只有128M的容量,裝的滿滿當當也只有二三十首歌,反反複複的聽,每一首都像一場青春的寫照,就用那些最簡單的旋律和詞藻,記錄了成長。

 

    再後來,聽到路人,聽到愛哭鬼,聽到想起……聽她用純淨的聲音像鄰家的姐姐一樣诠釋我成長的心境,再後來,開始讀大學,變得漸漸浮躁起來,會去新歌榜隨便搜搜聽聽,卻總是過耳即忘,像看一場聲色犬馬的喜劇片,開心之後,卻怎麽都回憶不起故事的主線。

 

    房間出來的時候,我似乎都有點發愣,倏地,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再翻出來美琪的新歌,再聽一遍,聽她唱:“你曾經坐在這裏,談吐得那麽闊氣,就像是所有幸福都能被預期,你打開我的手心,一切都突然安靜,你要我承接你的真心。”聽她唱:“我不習慣牽自己的手,這樣卻能夠止住顫抖,你求去的淚我一個人收。”但是現在的我,卻再也不似從前,會爲一場愛情不能自己,嚎啕大哭。連愛情,在我經曆一場萬劫不複的成長之後,都不再是當初的溫柔。

 

    或許真的就像那年的情書裏面說的一樣,手上青春 還剩多少,思念還有 多少煎熬,偶爾驚見用過的梳子,留下了時光的線條,你的世界 但願都好,當我想起 你的微笑,無意重讀那年的情書,時光悠悠青春漸老。

 

    我再也不能回到從前,聽一首老歌,回首一段舊時光,嘴角微笑,內心苦澀。成年後的他們都各奔天涯,我們像未曾相識過。只有一個人一首歌的悠悠歲月裏,還剩一個情窦初開的少女,幽幽的思念。

 

    點擊右上角,關了網頁,繼續浮躁的現在。maggie和她的聲音,留給那些最好的過去。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