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勇敢面對自己的低潮期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勇敢面對自己的低潮期
0
8,326

By 流江

2012年5月18日 (六)

問問你的心,是否曾有過逃避現實、無法面對眼前的難題的心情?
我想,如果是一般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這樣子的感覺吧!
當你有這樣子的感覺時,你會怎麼樣解決呢?我呀!我喜歡聽些音樂,讓自己振作,找回人生的目標,再一次出發。
分享幾首在我心情低落、想要逃離現況時所聽的歌曲,可以讓我的心變得平靜。

「因為你 守護我走過每個寒冷的雨季 我有你 溫暖明亮的一顆星 做我生命不滅的恆星。」(Tension - My Angel恆星,2003 做你的男人)
相信,大家都很了解,現在在台灣的學生有著沉重的升學壓力。當年,在我還是高職生的時候,很感謝這一首歌的陪伴,讓我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人,更有勇氣繼續面對在我眼前的難題。

 (圖片 - 專輯:做你的男人。來源:五大唱片官方網站 http://www.5music.com.tw)

(影片來源:youtube)

簡簡單單的吉他聲,還有成員Jimmy溫暖的嗓音。聽完的瞬間,好像有一股暖流流入自己冰冷的內心,漸漸的提起自己的勇氣,解開自己原本覺得不可能的難題。

 

「我不再逃 空虛日子 這一路都在熬 也許愛情就是熟能生巧。」(林俊傑 - 熟能生巧,2006 曹操)
人生總有些問題在那當下沒有辦法解決,會讓人有想要逃離現實的想法。在那時候的心情沒有辦法冷靜下來吧!
當自己問自己,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要活在這裡?當時的我,找不到人生努力的目標,沒有辦法冷靜去面對當下來的問題,還好,聽到了這一首歌,讓我明白這些都只是必經的過程。

(圖片 - 專輯:曹操。來源:五大唱片官方網站 http://www.5music.com.tw)

(影片來源:youtube)

雖然,二胡的聲音很陌生,但,卻讓我的緊張的心情漫漫的平靜,慢慢的可以思考,慢慢的解決問題,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如果你能夠繼續望著我 繼續愛著我 世上的一切我也不願意交換 像現在一樣,在我懷裡的你。」(동해&려욱 - 지금처럼像現在一樣,2010 괜찮아, 아빠딸 OST Part 3 / 歌詞翻譯來源:翻滾吧 姨母 http://chiungying.pixnet.net/)

在每一個人的人生裡,總會有離別、告別。還記得這一年,在奶奶離開我們到天堂報到的那一天,心裡是多麼的沉重。從小,奶奶就特別的疼愛我,在她離開的那一天,我沒有流下一滴眼淚,因為,還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詞曲創作並演唱這一首歌的SJ東海,在2007年時,他的父親因病而往生。在他拍攝「沒關係,爸爸的女兒」的過程中想念他的父親,於是,寫下了這一首歌曲。

(圖片 - 괜찮아, 아빠딸 OST Part 3。來源:naver music http://music.naver.com)

(影片來源:youtube)

SJ東海可以面對,我相信,我也可以。在聽完這一首歌,我的流淚像瀑布般渲洩。眼淚流完,打起精神,繼續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那一天那一個瞬間 遇見了妳 世界忽然有了意義...」(東城衛 - 天使的距離,2010 首張同名迷你專輯)
是否曾經懷疑過,天使,真的存在?
有沒有曾經覺得,其實,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好好渡過?
然而,在真正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寂寞,總會慢慢的靠過來。
雖然有著自己喜歡的人,但,那個人就像天使一般沒有辦法輕易靠近,只願自己的天使可以幸福的渡過,自己也可以得到幸福。

(圖片 - 專輯:東城衛 首張同名迷你專輯。來源:五大唱片官方網站 http://www.5music.com.tw)

(影片來源:youtube)

是不是有著相同的感覺呢?靜靜的聆聽,聽著和自己相同的心情。

 

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一樣聽過這些歌曲呢?希望,在你心情低落的時候,這些歌曲可以陪你渡過你的低潮期。加油,你的人生,一定可以開辟一條屬於你自己的道路。

撰文/流江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