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我最愛的十首單曲 (國語篇)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2015我最愛的十首單曲 (國語篇)
0
200

By 小秘密Mimi

2016年1月31日 (三)

過去的2015年,很多歌手整張專輯的整體性和流暢度都很高,但很多都欠缺一些能讓人有耳目一新,或能輕易抓住我聽覺的作品,在努力篩選下,選出了這十首讓我自己印象最深的歌曲供大家參考。
 
1. 愛不需要裝乖 謝和弦 Feat王詩安
從終極一家的時候就有開始留意謝和弦,他經常能作出我意想不到的好作品。當時這張專輯一出來我可是愛到不行,專輯內的每一首歌我覺得都能是主打級數了,所以當然不能不推這首主打中的主打,兩人也合作得十分出色。王詩安的聲音一出來馬上的抓住我的聽覺了。
 
2. 來自天堂的魔鬼 鄧紫祺
很多人一直認為鄧紫祺擁有出色的唱腔,但一直缺乏好的作品。雖然個人對她的印象平平,但不得不說她真的是在新生代歌手的唱功是難得一見的好。她一向的作品都偏向走國際路線。以舊是與LUPO GROINIG的合作,這首歌的曲及制作都算上乘之作,值得一聽。
 
3. 小幸運 田馥甄
今年很多電視劇或是電影的歌曲都非常出彩。HEBE柔和動人的聲線,配上這套大熱的電影,不用多說了吧,2015必聽之選。
 
4. 也可以 閻奕格
閻奕格在星光大道後休息了好一段時間,終於重回歌壇的懷抱。同樣是電影歌曲,閻奕格的歌聲絕對不輸HEBE。
 
5. 可惜沒如果 林俊傑
這首歌太可怕,當時一出的時候我可是不停的重播。P.S. 搭配MV聽效果更佳。
 
6. 突然好想你 徐佳瑩
LALA就像一個說故事者一樣,不論再轟烈的愛情,從她口中唱出,都會變成另一種味道。這首歌在她身上你會發現一種五月天或其他女歌手都未必唱出來的味道。
 
7. 溫柔 梁靜茹
跟LALA的突然好想你一樣,當梁靜茹大聲唱著"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好像聲音低下還是保留著她自身聲線上的溫柔。
 
8. 姐 田馥甄
這種歌在現今歌手中好像除了HEBE外都沒有其他人能輕鬆駕馭了,我聽了一次就老是想再聽。這首歌也成功的把HEBE唱功上的優點突顯了出來。
 
9. 一千英哩 唐寧 
這首歌是我在台灣旅遊打開電視時聽到的,副歌非常抓我耳朵。而唐寧獨有的聲線和唱腔都一下子吸引了我的注意。
 
10. 孤獨的總和 吳汶芳
也是因為戲劇的源故而接觸到這首歌,吳汶芳的聲線非常突出,情感拿捏也很到位。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