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公視藝文大道』專訪金曲獎最佳MV導演 陳奕仁:堅持做對的東西!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公視藝文大道』專訪金曲獎最佳MV導演 陳奕仁:堅持做對的東西!
0
1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7日 (六)

2013年曾以五月天《乾杯》MV,獲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今年再度為五月天《頑固》MV操刀,幕後大功臣陳奕仁,日前接受《公視藝文大道》專訪,談到近年影視產業大環境的消長,他感慨說道:「你從一個提供優質服務的創意中心,變成一個因為價錢便宜而去競爭的集散地,那內心的感觸,其實是很強烈的」。
 
陳奕仁表示,2008年,他的廣告客戶想做好品質的作品會想來台北,到2010年不同的廣告客戶,卻會因為預算不夠,而告訴他要來台北。「才兩年欸,整個環境做了很劇烈、很劇烈的轉換」。他更指出,若不把台灣市場保護好,經驗傳承下去,以後年輕人可能就真的要用價錢跟人競爭。
 
2006年他因拍攝蘇打綠《小情歌》MV而打開業界知名度,卻在2008年工作正如日中天時,選擇去紐約大學進修戲劇,原因是「想知道好萊塢電影為什麼好看的秘密」。後來他才發現根本就沒有秘密,「秘密就是多拍啊!」,他說,就是必須多拍去累積經驗,才能讓整個影視工業健全,讓台灣留得住好萊塢的方法制度。
 
私底下愛穿黑色衣服、戴很多戒指、沒有頭髮,造型很「搖滾」的他,竟也接過政府標案,原因是「每次去電影院都很生氣」,因為播片前的政令宣導短片都讓他「很不爽」。他就想,既然能拍片,就該為社會盡一點心力,所以接下2016國際設計之都宣傳影片,接手後,卻發現標案審查過程繁複,每次開會都碰到不同的審查人員,修改過程反覆,造成許多精神與花費的虛耗。
 
不過,他也說,之所以堅持拍完是因為接觸到許多設計界的菁英,像是已是古稀之年的董陽孜老師,每天仍早起練字,就連手受傷都還在寫字。他就想「天啊,我看到一個長輩這麼『ㄍㄧㄥ(逞強)』地去對待她的專業,那你怎麼敢混啊!那我也要這麼堅持得跟她一樣,把自己覺得是對的東西,就要堅持下去」。
 
2005年陳奕仁成立仙草影像工作室,工作室命名構想也展露出他的幽默性格,他笑說,自己本名叫陳奕仁,「仙草跟薏仁不是可以配嗎?」,話鋒一轉他接著說,仙草是黑的,第一個它很酷,然後它的特性很柔軟,但會維持一個形狀,「這很像是我們在拍片一樣,我們的態度、身段都是很柔軟的,但是,我們都不能放棄自己的堅持」。該集節目將在9月8日晚上11點播出,播出後七天內都可在「公視+7」網路收看。
 
陳奕仁小檔案
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期間,參與多部音樂錄影帶及廣告拍攝,2002年的《雙工人》獲選公視第一屆紀錄觀點短片展,開始為滾石唱片等公司拍攝商業紀錄片。
 
2005年,效法賈伯斯車庫創業,成立仙草影像工作室,以濁水溪公社的《歡喜度慈航》MV首次入圍金曲獎。
 
2006年因為蘇打綠《小情歌》當中成功的動畫設計,受到更多的矚目,此後逐漸打開業界知名度。
 
2013年以五月天的《乾杯》榮獲第24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2016年以蔡依林《呸》再度入圍第27屆金曲獎和國外多項專業獎項的肯定。
 
近年來,跨足電影片頭和演唱會視覺設計,期待以多樣的影像形式發揮創意與正面的影響力。
 
公視藝文大道 第202集 拍有影響力的MV─陳奕仁 搶先看

 
img1473257505.jpg
上圖:公視藝文大道 曾寶儀 陳奕仁

img1473257507.jpg
上圖:公視藝文大道 陳奕仁

img1473257514.jpg
上圖:呸拍攝現場_陳奕仁 蔡依林

img147325752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公視 / 仙草影像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