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Big Country(大鄉野):融合蘇格蘭風笛、低沈嗓音及政治批判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Big Country(大鄉野):融合蘇格蘭風笛、低沈嗓音及政治批判
0
8,899

By 莎拉姐

2012年6月28日 (五)

        真不敢相信Stuart Adamson於2001年12月在夏威夷自殺後已過了11個年頭,雖然這11年來我聽他們的歌的次數沒有很多,可是這個樂團在我心中永遠佔有一席之地。

        認識他們是在我國小要升國中時,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MTV,對於還不懂英文的我,自己到離家約十分鐘路程的唱片行中找尋他們的黑膠唱片,那時零用錢還不夠購買,只是先去朝拜一下他們的第一張專輯-THE CROSSING,而再過不久,這張專輯就成為我的第一張黑膠。

        來自英國蘇格蘭,主要成員包括:Stuart Adamson-吉他手兼主唱、Bruce Watson—吉他手、Tony Butler—貝司手及鼓手—Mark Brzezicki,首張專輯有多首歌入榜,也獲得了英美音樂市場的高度評價。1984年第二張專輯—STEELTOWN及1986年THE SEER我也很忠誠的都買了黑膠,但也只到此,多年後全都加買CD,再加上1988年PEACE IN OUR TIME及1991年的NO PLACE LIKE HOME這二張專輯。而後的他們的專輯實在沒有令我有很大興趣及注意,一直到Stuart死亡為止(這消息還是ALAN告知我的),在聽到消息的那一刻,感到無比失落,畢竟是他們帶我進入音樂的殿堂的呀!

        他們的音樂融合了蘇格蘭風笛、特色的吉他聲及效果、Stuart低沈的嗓音還有關懷社會及政治的批判等歌詞都是令人印象深刻而難忘的。或許太早成名及成名後的壓力讓Stuart無法面對真實生活,許多問題沒法解決以及對音樂生涯的不確定性,於是用上吊來結束他的一生,也讓我們對世上少了個好的主唱及吉他手而感到婉惜不已。

 

 

 

 

 

 

 

 

影本版權所有: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