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JANE:德國前衛搖滾團體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JANE:德國前衛搖滾團體
0
9,717

By 莎拉姐

2012年7月19日 (五)

 

 

    在1970及1980年代歐洲有許多傑出的前衛搖滾或搖滾樂團,其中西德(德國)團就有不少名揚四海的樂團。

 

    因為第一張專輯就成功並沒有毀了這個團,之後的專輯也都相當成功,我應該是約有他們12張左右(黑膠加CD)。當然包含了其中他們最有名的1972年的TOGETHER、1973年HERE WE ARE、1975年的JANE III 及1976年的FIRE、WATER、EARTH AND AIR,而在臺灣最紅的專輯當然是1972年的TOGETHER。

 

    專輯第一首就是長達8分的daytime,另第4首spain為近12分鐘,是全專輯最長的首子,還有最後一首hangman也長達9分58秒,而同名首together只有3分43秒。其實這些長度的曲子對聽前衛搖滾的樂迷來說是不算太長,不管是YES、KING CRIMSON等很多團的曲子都是長篇大論,這應是這些樂手大都是有古典底子的原因吧!雖然長但不會讓人覺得無聊,也不會像我對現代的前衛金屬所犯的毛病一樣—即聽次數不多,也聽不熟,永遠像聽新曲子般那樣覺得很艱深。但前衛搖滾的曲子聽來可真是舒服,不論熟悉與否,總可聽到新的元素或有新感想,也許是融合了許多樂風在裡面,聽上多次也不膩。

 

    主唱Berndt Pulst獨特的嗓音,像是歷盡滄桑般,不過這個短命的主唱,只錄製了第一張專輯後即被Peter Panka所取代。之後團員替換多次,想了解的人可以自行上官網參考: http://www.jane-music.com/jane-eng/Seiten/Start.htm,但Peter不幸於2007年6月28日逝世。

 

     而管風琴及長笛也加添了他們樂曲的豐富性及內涵,不管是前衛/SPACE ROCK及HARD ROCK的樂迷,都可在JANE的音樂中找到你喜歡的樂風。

                                                                                    

                                              

                                                

 

   

 

 

照片/影片版權所有: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