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OPAS/ TOPAS (黃玉合唱團)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TOPAS/ TOPAS (黃玉合唱團)
0
19,687

By 莎拉姐

2011年12月21日 (六)

         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團體,當年是聽卡帶,後來才換成CD,只知道這是個德國團,MICHAEL CRETU幫他們客串?但確定的是再也不會有同樂手的第二張專輯的發行,據說主唱早已自殺身亡,而環球也並無重發這張CD的計劃。

  我想這張專輯最紅的曲子是DAYS OF SUMMER,某知名歌手於許多年前曾翻成國語歌,網路上可以找到這首的翻譯及試聽。這首歌歌詞值得令人深思。另外就是FROM COAST TO COAST,早期的黑膠唱片之抒情搖滾中有收過這曲或是他們的另一首ALASCA。

  他們的音樂有搖滾/民謠/電子等風格,一直以來被歸類於前衛搖滾中,專輯快歌與慢歌同樣令人百聽不厭,我尤其喜歡吉他部份及編曲,主唱飄渺的嗓音,一直到現在聽來實在不覺得是約30年前1980年代的作品,時間在這張專輯上似乎是停止了。

  為何恨他們呢?因為多年來想到就去找他們的資料,但結果實在少得可憐,因為他們只合作了玩票性質的一張專輯,且現在連在ALLMUSIC上面也找不到他們的資料了,這真是情何以堪?

  在我心中這張專輯是跟ILLUSION(幻象合唱團--馬雅音樂代理)/MADONNA BLUE 有著相同地位。二張都是只有一句話:GOOD!不知會不會有人告訴我,我也愛他們!

 

TOPAS cd曲目

hurricane

from coast to coast

days of summer

hello and goodbye

train to an island

burning river

alasca

lemon bo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