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嘻哈天菜TY練功九年出土見頭天 竟大膽說平民團玖壹壹音樂『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嘻哈天菜TY練功九年出土見頭天 竟大膽說平民團玖壹壹音樂『土』?
0
35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2月22日 (四)

TY.來自四川成都,華人HipHop音樂圈內代表人物之一,從2008年初開始全職音樂至今九年,在四川地區具知名度和代表性是『說唱會館核心成員。首張專輯1989 ,專輯名稱來自於TY.的出生年份1989年,會叫TY.的原因是取自於中文名『唐溢』的英文縮寫。17歲開始玩音樂,那時候認識了音樂人朋友,一開始只是一起玩,那時候朋友說家裡有設備,寫了一首歌後就無法自拔,就開始創作。一開始就寫嘻哈,小時候不愛聽音樂,從網路上聽到一首歌,聽不懂但覺得好聽,就開始接觸了,現在創作曲共累積200首。最慘的時候有三年睡工作室沙發,TY.說自己都不覺得慘,因為很喜歡音樂創作,日子過得甘之如飴。TY.的創作多使用四川當地用語,被問到是否會擔心歌迷因語言隔閡而無法進入自己的音樂創作,TY.回說:『自己相信音樂無國界這句話,自己不會說台語,但是覺得台語歌『愛拼才會贏』和『金包銀』 在他的家鄉也很紅歌曲也很流暢,這就是音樂的魔力,深信自己的音樂一定能打動喜歡嘻哈音樂的人。』
 
記者發佈會邀請平民天團 玖壹壹成員:健志,到現場站台助陣,主持人問了TY對師兄玖壹壹的歌曲評價,TY.竟然回答:我覺得玖壹壹的音樂很『土』,知道自己說錯話馬上秒解釋是很『本土』、『在地』有特色的意思。TY.來自四川對於吃辣非常講究,每餐無『辣』不歡,對於台灣的食物都覺得太溫和,每道菜都甜甜的。師兄健志準備的台灣道地小吃蚵仔麵線、臭豆腐分別加上終極朝天椒和地獄毒蠍椒,現場讓TY.嚐嚐台灣辣椒的厲害,TY.吃了立刻伸出大拇指覺得太讚了,這才是真正的辣椒。
 
TY在未發片前和玖壹壹健志合作單曲『LIHO』,這首歌被譽為台中嘻哈健志和四川成都Hip hop TY.聯手打造國際級最完美神曲,現場被封『黑白雙帥』,經紀公司混血兒娛樂表示,這個新團名蠻好的,直接點出兩人的特色,由於兩人的創作水準相當,也期待後續有更多作品呈現,打造嘻哈時尚新曲風。嘻哈天菜TY為配合專輯宣傳也將來台舉辦售票演唱會,愛聽嘻哈的樂迷千萬不能錯過。這次來台灣有機會體驗台北的夜市小吃,玖壹壹也會教TY講台語,但學了很久舌頭還是會打結,對他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很期待下次來台灣可以待久一點時間,融入在地人的生活。
 
Ty.-凹造型 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487775042.jpg

img1487775072.jpg

img1487775112.jpg

img1487775147.jpg

img148777516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混血兒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