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新生代創作才子林亭翰 發首支數位單曲「不可能不愛你」 能唱能寫能演全方位出擊
會員登入
|
OR

樂壇新星 新生代創作才子林亭翰 發首支數位單曲「不可能不愛你」 能唱能寫能演全方位出擊
0
58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5月18日 (六)

新生代創作才子林亭翰5/16將發行首支個人數位單曲「不可能不愛你」;年僅22歲、集能唱能寫能演全方位演藝才華的他,不僅多才多藝,身高182公分高人一等的他更有個神似韓國歐巴斯文帥氣臉龐,除此之外,更多人因為他是80年代創作才子林隆璇的獨子而認識他,挾著"星二代"的名號闖蕩演藝圈的林亭翰當然有兩把刷子,8歲就開始學習鋼琴的他血液裡流著老爸音樂的基因,至今累積超過100首創作的他,出道前就曾為邰正宵、姚可傑、蔡妍、鄭迦文等人寫歌,其中人生第一首創作「蝴蝶效應」還被選為公視<長不大的爸爸>插曲,這也是林亭翰與爸爸首支的合唱歌曲,可說初生之犢不畏虎,音樂才華令人刮目相看,備受各界矚目!」
 
有趣的是,林亭翰在還沒出道前,就因為稚嫩帥氣長相而受到網軍的熱烈討論,原來先前林隆璇的好友藝人阿雅之前在微博,po出林隆璇與林亭含父子的合照,還誇他唱歌很好聽,有當藝人的潛力;結果讓不少網友紛紛喊帥,還有人覺得林亭翰圓圓眼睛、靦腆笑容還有橢圓形的鵝蛋臉和女神林依晨撞臉了,更開玩笑說根本是林依晨的弟弟!其實不只是長相獲得大家關注,之前林隆璇就曾帶兒子林亭翰上"小燕之夜"節目,父子倆特別在節目上合唱,林亭翰的好歌聲連小燕姊都稱讚!

img1495120964.jpg

img1495120987.jpg

 
外型出色的林亭翰除了音樂才華,對演戲有興趣的他從16歲開始就在台灣愛樂星工廠、果陀劇場及Q Place等舞台磨練演技,在大學時更受邀參與國家級音樂劇<夢想大飯店>演出,也因此累積不少表演的經驗。而演技逐漸獲肯定的他,今年更獨挑大樑接下愛奇藝網劇<穿梭戀人>擔任男主角,讓他有機會把之前學習的演戲技巧好好發揮,能唱能寫的他更一手包辦該劇的片頭曲「為你」及片尾曲「不可能不愛你」,可說完全展現全方位才華!值得一提的是,即將在5/16曝光的首支創作單曲「不可能不愛你」,是林亭翰為主演的<穿梭戀人>量身訂做的創作;林亭翰說,「這首歌其實是我在劇中角色的心情寫照,因為他無法從失戀傷痛寫出來,我在演戲的空檔就把這些心情記錄下來寫成歌。」
 
儘管血液裡有遺傳自老爸的音樂基因,但事實上林亭翰一開始對於當歌手卻沒有多大興趣,反而是在13歲那年有一次跟家人去聽張韶涵演唱會,讓他開始對歌手這一行產生憧憬;林亭翰笑說,「當時看到張韶涵在台上唱歌熱力四射的樣子,當下開口跟爸爸說,"我想當歌手!"結果爸爸的反應竟然是,"你確定嗎?"後來也就不當一回事。而我則因為功課壓力,也就先把"當歌手"這個夢想放在一旁。」如果說看張韶涵演唱會對於林亭翰當歌手是個"啟蒙",那真正啟發林亭翰積極地想學創作跟唱歌,則是因為天王林俊傑!林亭翰說,「前幾屆金曲獎頒獎時,我看到林俊傑自彈唱許多得獎女歌手的那一幕,讓我整個被他吸引,那個樣子真的好帥!我覺得JJ自彈自唱可以把別人的歌都唱的很有自己的味道,是一件很有魅力的事,所以開始認真的想學音樂。」問林亭翰說自己的偶像是老爸林隆璇還是林俊傑,他毫不猶豫地笑說,「當然是林俊傑!老爸對我來說是家人也是老師,又像朋友,感覺不太一樣。」可愛的亭翰又補充說,「不過老爸的歌我每一首都會唱,因為他開車時都會一直放他的音樂,不會也難!」

img1495121010.jpg

img1495121041.jpg

img1495121066.jpg

img1495121637.jpg
 
頂著老爸的光環出道成了大家口中的"星二代",林亭翰深知自己比其他新人多了幾分幸運,但也是壓力,因此開始認真地跟老爸拜師學藝接受嚴格訓練,對自我的要求也很高;林亭翰說,「老爸有規定我每天要彈琴三個小時,每周要交一首創作,也因此從大學到現在,自己有累積了上百首的創作。」問亭翰有被老爸罵過嗎?他笑說,「因為爸爸平常不太兇,脾氣也很好,但上課的時候就會明顯感受他很嚴肅,那種"氣壓"就夠讓人有壓力,也會覺得要乖乖交功課了。」有趣的是,對自我要求很高的林亭翰,常常會主動跟爸爸表示想多學一點東西,但總覺得老爸有"留一手";他笑說,「有時候上完課想再跟他問一點創作樂理,但老爸總叫我把基礎練好,那時候覺得老爸教給我的比他會的差很多!不過後來開始寫歌給其他歌手時,覺得老爸要求的基礎訓練很重要!」
 
林亭翰首支單曲「不可能不愛你」即將5/16上線,MV也於日前開拍,首次拍MV的林亭翰,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在MV現場神情自若地接受導演指示,每個動作、表情、對嘴都一次到位,可說把之前在舞台劇及大型活動表演累積經驗充分展現出,絲毫看不出有新人的青澀!問林亭翰在拍MV之前,爸爸有沒有對他耳提面命或是特別給他特別教導?林亭翰說,「其實在拍攝前,爸爸沒有特別說甚麼,不過比起專業上的東西,爸爸比較常跟我說的是做人處事的部分,提醒我在演藝圈千萬要保持謙虛,要懂得感恩,這才是最重要的。」



林亭翰首支數位單曲<不可能不愛你> 上線相關資訊--
5/15(一)<不可能不愛你>HitFM 首播
5/16(二)00:00<不可能不愛你>、<為你>數位上架
5/16(二)10:00<不可能不愛你> MV首播@福茂唱片YouTube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