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好難得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好難得
歌手名稱 : 丁噹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05-18
唱片公司 : 相信音樂

樂評評分(2人)

6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60

「偶像劇歌姬」丁噹(Della)《好難得》情歌專輯

惠蘭

專欄作家

2012-06-10


\"\"

「偶像劇歌姬」的丁噹發行《好難得》新專輯,請來知名的製作人鍾成虎、林邁可、朱敬然和創作歌手嚴爵等四大才子打造「丁式情歌」好聽專輯,開場第一首「好難得」是首溫暖的抒情主打歌,詞曲由木蘭號aka陳韋伶(詞+陳沒)的好聽創作。描述回味過去那段感情,曾經奮不顧身的愛上那個對的人,可惜沒有緣份,就算分開後也要祝福他勇敢去愛他喜歡的人。第2首「不是你的錯」,由創作暢銷歌曲「猜不透」的林邁可作曲和黃婷作詞,丁噹以平穩淡定唱出感情逝去的傷痛,有好聽鋼琴聲前奏的節奏情歌,描述情人分開不是對方的錯,不要他拿理由來安慰她,她會好好的,沒有了他也許生活能更遼闊些。第3首「差一步」是抒情好聽的R&B歌曲,沈穩的唱出離幸福就差一步的無奈,描述離幸福就差一步,這一步到底有多遠多苦還無法知道,只是付出越多的人反而越糊塗,這條情路上走到甚至赤足的疼痛,還是繞不到幸福的終點,直到故事主角想透了要停住這段痛哭的感情。


第4首「野獸」是動感的搖滾主打舞曲,由知名姚若龍的填詞和朱敬然的作曲,很有爆發力熱血的演唱和合聲互相完美搭配的「夠不夠!夠不夠!夠不夠!」,整首歌聽起來感覺很振奮人心,果然有天后架勢的丁噹詮釋起來很出色,描述心裡有個熱血的野獸,想把束縛和鬱悶擺脫掉,讓心中的野獸衝出來快樂的慶祝自由,和想徹夜不眠不休的開一場盛典,這隻熱血、犀利野獸hold不住的狂野和火熱,沒有什麼能夠阻擋牠的現身。第5首「一個人不可能」是首有些許悲傷的抒情節奏慢歌,由歌手嚴爵(詞+黃婷)創作的好聽歌曲,描述一個人不可能比兩個人快樂的心情,回想起從前兩個人多麼快樂和認真的回憶,對照如今一個人的孤單寫照顯得感傷。描述一個人不可能有多快樂回想從前兩個人多認真談感情,一年後卻像陌生人,當初逞強的分手走在路上淚流下,一個人悶得發慌,也只能夠等待一個人去愛另一個人的感情來臨。

 

第6首「他還認不認得我」是首好聽的節奏情歌,由歌手藍又時(詞+陳沒)創作的歌曲,丁噹在歌曲中間有飆高音的吶喊,是種情感的喧洩,這首歌的歌詞像感人愛情小說的縮影,描述已分開的情侶,其中一方還依然眷戀那段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希望再次相見後他還能不能認出她,也想聽他說倆人分手後是否還曾經想過舊情人的她?第7首「我還是一樣」是感人好聽情歌,有好聽的鋼琴伴奏,描述曾是一對愛著對方的情侶,分開後有天碰面聊著近況,雖然其中一方還是一樣是當時的她沒什麼改變,而對方也依然笑聲爽朗和眉宇飛揚的樣子,想念從前那段感情的,卻也回不到去過往在一起歡樂的日子了。

 

第8首「奇異果」是首輕快的抒情搖滾歌曲,是由樂團「MP 魔幻力量」的鼓鼓編曲,描述交往時雙方互相吸引和心有靈犀的驚喜感受像奇異果,愛到滾瓜爛熟的甜蜜讓對方登上第一名的衛冕者寶座。第9首「偷偷的愛」是歌手嚴爵(詞+陳沒)創作的好聽歌曲,是輕快的可愛抒情搖滾歌曲,嚴爵在歌曲中有畫龍點晴的rap合唱,描述偷偷的暗戀對方的心情和想在這場馬拉松的愛情比賽中克服掉天大障礙,撐到最後的決賽(能夠追求成功)。不過當暗戀到後來也變勇敢了,想直接的表達愛意來把握住真愛該來的時候,不要讓它走掉。

 

第10首「不夠勇敢」,是首好聽節奏情歌,描述雙方對愛都不夠勇敢,像感慨般的吶喊,像要衝破心中的底線,卻因為曾為愛受傷過變的對愛不夠勇敢所以裏足不前的寫照。描述雙方對愛都不夠勇敢,只好都在寂寞裡取暖,雖然想能不能肆無忌憚的愛一次,但可惜不夠勇敢讓幸福走散了,卻還獨自慶幸自已很強悍。愛的路上有人來有人離開,雙方都在狂歡裡落單,曾經愛的越深傷的越痛,對愛就越裏足不前的不知要為誰留一張底牌的遺憾。第11首「倒不如」是首情歌,有好聽的吉它彈奏的淡定情歌,描述失戀後要懂得自已找藥水和膠布來療傷,當愛到入不敷出和一塌糊塗的時候,倒不如結束,反而應該為單身慶祝歡呼,至少覺得自已值得被祝福,相信未來會有更好的人會值得去愛。

 

《好難得》整張專輯由超過500首DEMO精挑細選出來15首歌曲,最後定案挑選出11首歌發行《好難得》新專輯,丁噹精彩用心詮釋唱出「偶像劇」中都會愛情故事,劇情很生動感人,一首首歌曲透過好歌喉的丁噹演唱,穩穩唱出愛情中的酸甜苦辣,專輯除了這首有挑戰性的動感搖滾快歌「野獸」之外,號稱「偶像劇歌姬」的丁噹都能沈穩自然唱出專輯中10首歌曲的愛情故事,在需要深刻表達情感的時候也能聽到丁噹的飆高音吶喊,如同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當中也有激情澎湃的一面,《好難得》專輯為每個女生唱出「寫給前男友的一封信」,有多首療傷作用的情歌,也能「聽到」發生在生活周遭愛情故事裡一張廣受好評的《好難得》情歌好聽專輯。

 

\"\"

 

 

《好難得》專輯曲目:

1.好難得

2.不是你的錯(真愛找麻煩插曲+真的漢子片尾曲)

3.差一步 (你是春風我是雨片頭曲)

4.野獸

5.一個人不可能 (真愛找麻煩插曲)

6.他還認不認得我(愛啊哎呀,我願意片尾曲)

7.我還是一樣

8.奇異果

9.偷偷的愛 (feat 嚴爵)

10.不夠勇敢

11.倒不如

 

撰文/惠蘭    照片&參考歌詞來源/環球唱片發行和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製作

0
7,78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