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7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2~2/1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7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2~2/18)
0
279

By PM編輯室

2018年2月19日 (一)

2018年已到來,祝各位樂迷朋友新年快樂!回家路上還請注意行車安全喔! 張惠妹「到底」,聽起來就像aMEI在與你說話一般,說出愛不需要猶豫,渴望對方就別再拖延談愛,是一首能代表現代都會女性該有的態度,極為強勢的對愛詮釋;五月天「甚麼歌」,我擁有你,你擁有我;我carry你,你carry我;盧廣仲「幾分之幾」,在魚仔陪伴,度過深深的思念之後,感謝那令生命完整的幾分之幾;宇宙人「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如果可以, 我多想再看一遍我們相識到分離的每個片段、 再嚐一次你我之間的酸甜苦辣、 再聽一遍耳際邊無聊的早安晚安;孫盛希「另一個結局」,孫盛希唱著面對離別的心情,唱到副歌時,配器逐漸加入,打擊與低音襯托著孫盛希暖心的高音,將所有的情緒釋放開來地唱著;陳零九「I Don't Care What You Say」,以炸裂的節奏衝撞聽覺!活躍於網路的陳零九,將他觀察到的網路,以直接嗆辣的歌詞,呈現網路世界的各種光怪陸離;聖結石「朋友BANG不見」,這是在講述一個等朋友等到走火入魔的BANG態故事...全部BANG起來;BBT「目屬目」,大玩拆歌名的文字遊戲,單純又可愛的小心機,委婉流露出他們對於聚焦大眾目光的期待與信心;容祖兒「鏡子說」,一個人面對著鏡子,形同對自己緩緩訴說,內心深處,最真誠的話語。

1. 到底




「aMEI」張惠妹新歌《到底》,譜詞的嘻哈歌手張活寧用心地觀察aMEI愛用的網路用語,為她量身打造歌詞,聽起來就像aMEI本人在對你說話,赤裸地描述曖昧男女的互動,渴望對方就別再拖延談愛,可說是當代大女人的心聲,草食男、搖擺不定男請離開,有自信才能大膽追愛。MV找來專拍汽車廣告的陳點墨執導,在MV中開夜車的aMEI說:「聽《到底》這首歌,就有一種想要速度狂飆的感覺,而這個時間正好是她最清醒、最有靈感的時候,平常也喜歡開夜車的她,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衝出來,有意想不到的感覺!」

(文: PlayMusic編輯部)

2. 甚麼歌


五月天為賀年奇幻電影《捉妖記2》唱主題曲〈什麼歌〉,很喜歡這首旋律,極速入腦,而且童真感十足,還可以看到五月天散發童真的一面,很可愛喔。〈什麼歌〉予人開心舒懷的感覺,也是洋溢著温馨和幸福。曾幾何時,我們會放聲高歌,也會為一首歌而流淚,愛情又得又失,但在若干年之後,我們還剩下甚麼呢?行到最後,那個人一直在你身邊出現的就是人生最重要的人了,歌曲背後其實含情默默啊。


(文:Creamypolly)

3. 幾分之幾



今年的情人節和農曆新年相當接近,整個二月都洋溢著浪漫、温馨和歡樂的氛圍,盧廣仲新歌〈幾分之幾〉是送給每一個人的甜蜜禮物,也是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的主題曲,向每一位巧遇的人送上擁抱。歌曲的感覺圓滿,魚仔的歌聲温暖好聽,感謝在生命的路途中曾經遇上的人,無論他們是親人、情人還是朋友,都令你的人生更加完整,成為了你的幾分之幾。 


(文:Creamypolly)

4.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歌曲[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出自宇宙人第四張全創作專輯『右腦RIGHT NOW』,找來小玉、方Q、阿奎 一起共同作詞,小玉填詞,編曲為宇宙人。在這個moment,小編只要求樂迷朋友閉上眼,聽聽看這首歌曲的意境及歌詞。在慶祝節日的喧鬧中,我卻獨自想著那年七月悶熱的天氣。好啊,我們終究成為了過去的旁觀者。如果可以, 我多想再看一遍我們相識到分離的每個片段、 再嚐一次你我之間的酸甜苦辣、 再聽一遍耳際邊無聊的早安晚安。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我真的好想對你說......

(文: PlayMusic編輯部)

5. 另一個結局




陳意涵 X 孫盛希首度合作為戲量身打造片尾曲《另一個結局》,孫盛希作曲、演唱,陳意涵填詞,金曲製作人李欣芸老師製作,濃烈詩意、死生契闊的抒情鉅作。《另一個結局》的DEMO是孫盛希在馬來西亞鄉下進行義演,某一天住在一個狹小沒有窗戶的飯店房間裡,空氣裡瀰漫著潮濕的氣味,讓她突然靈感乍現,趕快拿起吉他,寫出這首想從陰鬱中走出,重新獲得勇氣與幸福的歌曲。而陳意涵一聽這首歌的DEMO,隨著旋律的起伏波瀾壯闊,腦中也浮現了劇中女主角在每次遇到困難阻礙時,勇敢面對未來的畫面;因此很快地填好詞,交由李欣芸老師編曲製作,李欣芸老師以獨特的音樂風格,詩意的意境,為這首歌編織出細膩而豐富地情感層次。

(文: PlayMusic編輯部)

6. I Don't Care What You Say




繼《敢不敢》之後,陳零九與製作人陶山老師再度攜手合作,寫出這首充滿力道、撞擊力爆表的《I Don’t Care What You Say》,以炸裂的節奏衝撞聽覺!活躍於網路的陳零九,將他觀察到的網路,以直接嗆辣的歌詞,呈現網路世界的各種光怪陸離。《I Don’t Care What You Say》MV用強烈的視覺,表現出在現代的虛擬網路世界內,敗壞的如一片廢墟,大家都像是帶著一層不懷好意的面具,各種HATER在匿名網路的面具下不停的製造各種傷害他人的仇恨言語,有如製造瘟疫般的釋放出各種的名為仇恨的煙霧,在一片煙霧瀰漫的氣息中,眾人害怕受到波及也戴上了相同的面具,面具下,恐懼與痛苦壓抑著自我的意識,儘管做自己很困難,但如果你勇敢的在這片煙霧彌漫之中綻放出剎那火花,無懼地面對一切,那麼在渺小的你也擁有足以對抗世界的力量,你,一定可以做得到。

(文: PlayMusic編輯部)

7. 朋友BANG不見




由曾勝傑Saint、羅凱Lo kai作詞曲,聖結石演唱的「朋友BANG不見」歌曲,聖結石用自己的招牌語“BANG”及廣大網友們的爆笑造句,創作了這首和朋友相約看電影卻被爽約的趣味故事,幽自己一默。 「朋友BANG不見」更邀請音樂全才生“許書豪”編寫和聲,向來愛玩Free Style的許書豪,更為這首歌獻聲和音。讓歌曲玩味更加豐富!雞腿「BANG」當、「BANG」形金剛,什麼都要BANG,也什麼都可以BANG!

(文: PlayMusic編輯部)

8. 目屬目




恭賀新禧!新年來點新面孔,新組合,感受也許已遠去的1字頭音樂魅力。有點中國風,又有點中東風,融合嘻哈的精神,打造多元素卻不衝突的協調,搭配歌舞更加全方位喔!

(撰文:阿法Alpha@阿法電台)

9. 鏡子說



舞台劇《29+1》講述女性踏入三十歲的心理關口,由內在至外在都起了變化,要說服自己適應「30」還是只能認同「29+1」?由彭秀慧自編自導自演,內心戲比起同名電影更加細膩,非常好評。一個人製作一齣舞台劇,從構思到演出,當中經過了很多困難,林一峰寫了這首〈鏡子說〉送給彭秀慧,並由容祖兒主唱,很有感染力,她們都是相當有毅力的人,不會輕易說放棄。每當你筋竭力疲或想放棄時,聽聽這歌,望著鏡中的自己就會發現,疲累因為堅毅,成功因為執著,很感動。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