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44週華語歌曲推薦 (10/28~11/0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44週華語歌曲推薦 (10/28~11/03)
0
46

By PM編輯室

2019年11月21日 (四)

第44週《PlayMusic華語推薦》單元,首先推薦CoCo為人一向充滿正能量,她身心健康,今次新歌《Fancy》亦是一首發放正能量的歌曲。最近各電視台也有不同的達人秀節目,參賽者未必是俊男美女,但是他們都是非常獨特或身懷絕技而獲得粉絲愛戴,所以CoCo以勁度十足的女高音唱出《Fancy》,鼓勵他們活出真我人生,別理會別人的閒言閒語。蕭煌奇《天亮就分手》描寫分手的感受很立體和細緻,藉著分手的時間點,表達對於想離開的人,分手是一個新開始,是重啟自由。而Juno的《忘記和記》則是一首擁有黎明色彩的歌曲,專誠邀請黎明的御用作曲人雷頌德為Juno打造一首復古情歌,由黃偉文編寫愛情故事,「忘記和記」是忘記以前的輝煌,繼續向前邁進,還是「忘記 和 記」,忘記以前的傷害和記著美好?由你決定。歌曲最尾有彩蛋,真的有黎明唱啊!再次聽到他的歌聲,好感動。曾拿過DMC臺灣大賽總冠軍、以及首位進入DMC‭ ‬世界大賽的女性參賽者,DJ Noodles麵麵高超的唱盤混音技巧總是能讓現場熱血沸騰。近年的她開始擴大版圖,把流行音樂加入電音交出自己的創作,如和鼓鼓合作的<乎乾>,在去年台北的UNITE with Tomorrowland現場high到爆的場面還讓人記憶猶新。還有今年麵麵為Ella陳嘉樺作曲和編曲的單曲<囉哩叭唆>,激發了Ella在音樂上前所未有的侵略性和爆發力也讓人為之驚艷。

1. Fancy



李玟有天使的臉孔和魔鬼的身材,她一向是舞壇高手,個人十分欣賞她的舞姿,亦認為舞曲是最適合她唱的,無論是神韻和動作都配合得天衣無縫。不過,對上一首舞曲已經是六年前了,今年非常幸運終於有一首舞曲《Fancy》,真的令樂迷歡喜若狂,CoCo在MV除了展現美好的身段外,還有超美的舞姿,她的舞蹈與年青歌手或與二十年前的她相比根本沒有分別,體力和體態都令人佩服,厲害呀。

CoCo為人一向充滿正能量,她身心健康,今次新歌《Fancy》亦是一首發放正能量的歌曲。最近各電視台也有不同的達人秀節目,參賽者未必是俊男美女,但是他們都是非常獨特或身懷絕技而獲得粉絲愛戴,所以CoCo以勁度十足的女高音唱出《Fancy》,鼓勵他們活出真我人生,別理會別人的閒言閒語,因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你,只要活出真我便無憾了。MV特別邀請了網紅和YouTuber客串拍攝,令故事更具真實感,更有鼓勵性。《Fancy》的旋律基調是懷舊爵士和嘻哈,再加上流行搖滾,玩味感十足,象徵值得欣賞的人是不分年齡界限的,很有意思。

(文:Creamypolly)

2. 天亮就分手



「分手」要有人主動說出,才能結束一段愛情,這兩個字像一把刀刺進你心,將關係割斷,雖然一分鐘之前仍然是情侶,但當堅決提出分手後,下一分鐘便成為陌路人,從此斷絕來往。「分手」無論在甚麼時候提出,都代表情侶關係到此為止,提出分手的人有很多合理解釋,例如忍受夠了想得到解脫、想重生、想離開,而被分手的人在亳無還擊之力的情況下,只能難過和無奈接受,抱著頭痛哭進入分手階段,然後迎接失戀,悲慘啊。

蕭煌奇《天亮就分手》描寫分手的感受很立體和細緻,藉著分手的時間點,表達對於想離開的人,分手是一個新開始,是重啟自由,但對於仍然深愛著你的人,這是十分痛苦的過程,假如「天亮就分手」,你會如何把握天亮前的時間呢?這首歌錐心得很,心情沉痛得令人無語,十分傷感。

(文:Creamypolly)

3. 忘記和記



一首歌曲除了能夠抒發感情之外,還可以記錄時間,記錄故事,記錄潮流,總有幾首歌是我們的人生代表作,每每一聽到音樂前奏便令人想起一些往事,無論是開心的或是傷心的,歌曲都是我們的心靈相薄,隨傳隨到,隨聽隨想。

今年麥浚龍唱了好幾首復刻歌曲,將九十年代的音樂元素重新呈現大家眼前,在不聽舊歌的情況下,仍然可以感受到那股古著味道和有經歷的故事感覺,這是來自Juno的新歌《忘記和記》。在1994年至1997年期間,手提電話興起,傳訊事業興盛,當年黎明幫和記電訊唱了很多廣告歌,每首廣告歌都播到街知巷聞,加上由偶像派歌手黎明演唱,於是成為了九十年代的型人指標。而Juno的《忘記和記》則是一首擁有黎明色彩的歌曲,專誠邀請黎明的御用作曲人雷頌德為Juno打造一首復古情歌,由黃偉文編寫愛情故事,「忘記和記」是忘記以前的輝煌,繼續向前邁進,還是「忘記 和 記」,忘記以前的傷害和記著美好?由你決定。歌曲最尾有彩蛋,真的有黎明唱啊!再次聽到他的歌聲,好感動。

(文:Creamypolly)

4. I Wanna Be With U




曾拿過DMC臺灣大賽總冠軍、以及首位進入DMC‭ ‬世界大賽的女性參賽者,DJ Noodles麵麵高超的唱盤混音技巧總是能讓現場熱血沸騰。近年的她開始擴大版圖,把流行音樂加入電音交出自己的創作,如和鼓鼓合作的<乎乾>,在去年台北的UNITE with Tomorrowland現場high到爆的場面還讓人記憶猶新。還有今年麵麵為Ella陳嘉樺作曲和編曲的單曲<囉哩叭唆>,激發了Ella在音樂上前所未有的侵略性和爆發力也讓人為之驚艷。

近期麵麵更發行了全新EP《I Wanna Be With U》,首波同名主打找來Lara梁心頤擔任主vocal,有別於以往作品的強力重拍,這次用輕柔的抒情電子來表達對愛的渴望。Lara清亮的嗓音很適合這首歌曲,在主歌只要輕輕溫柔的盈唱就能感受到她對愛的思念。副歌的多重和音所產生的共鳴音頻非常動聽,加上不斷重複的"I wanna be with you",強烈著表達對愛的執著,讓人聽了也想馬上到自己愛人的身旁。

編曲方面麵麵用了將電音強烈拍子軟化的Tropical House,再融合Trap等曲風形成了舒服無負擔的抒情電子。在副歌有著小小鋼琴的伴奏讓歌曲更有味道,個人很喜歡bridge的編排,在旋律隨著Lara從低唱到高的音階越爬越高,有種希望慢慢降臨在身上、撥雲見日的感覺。有別於bridge之前的副歌,在充滿希望感的bridge之後,副歌更加了“嘿、嘿”的歡呼聲,彷彿暗喻著以前的苦已經過去,大家現在都能自由自在的愛人。

不管是在66號公路的美國,還是在我們的家鄉臺灣,我們的愛都是真實存在的。就像是真正的愛其實是無私的,不會因為種族、性別、年齡等的隔閡而受影響,這才是愛最偉大的地方、才是真愛啊!

(文:喬許 Josh)

5. 初音



音樂可以反映當時的心情,可以憑歌寄意去表達訊息,歌聲是歌曲的靈魂,音樂是歌曲的服飾,形成一個栩栩如生的人陪伴你,令你不會覺得孤單,音樂可說是一位虛擬情人。

「初音未來」是日本2007年開發的音樂軟件,創造虛擬女性歌手,翻唱過很多流行歌曲,初音未來的受歡迎程度甚至高過真正的歌手,亦令電子音樂受到重視,成為樂壇潮流,發展未來音樂路向。

假如林二汶是虛擬歌手「初音」,音樂軟件的內心世界究意會是怎樣呢?林二汶新歌《初音》是虛擬歌手的自白,自述如何從冷冰冰的電腦程式變成温暖的聲軌。《初音》的電子音樂編排得非常豐富,感覺很時代感,音效也很虛幻,你會停留在音元空間和電子交流,電腦程式本來是沒有感情,但二汶的温暖歌聲,加上歌中的弦樂協奏,為電子音樂增添了感情線,賦予生命力,這個故事很動人,和虛擬交個朋友吧。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