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19週華語歌曲推薦 (05/04~05/1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19週華語歌曲推薦 (05/04~05/10)
0
69

By PM編輯室

2020年5月17日 (五)

本週PlayMusic編輯部要帶給你們許多熱騰騰的華語新曲!★跌跌撞撞的愛情,是對是錯?相愛然後分開,感概誰是「Mr Right」?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顛沛失所 可能是愛情最常見的樣子。林凡新歌《可是我們呢》這首歌給了聽眾強烈的感覺,感情世界最喧囂的煙火, 也許不是文字、不是語言,不是所能見的一切,而是每個為愛而愛糾結的內心世界。★在能夠愛你的時機,捉緊那次錯過的你。如何把握該把握的人事物,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課題。由 JC 親自作曲及填詞,帶來全新廣東作品《我該放手》。★世界末日將至, 你會用什麼方式生活?一百個人,就會有一百種答案,不過又未必每個人都會忠於自己的答案。其實,又有哪一天,我們不是在為自己的人生倒數?活在當下,趁我們還有時間。馮允謙《開始倒數》 。★青春洋溢的氣氛活躍在整首歌曲當中,不禁讓人想起自己當年,青澀之外,還有一股胸腔的熱血!Anson Kong主唱《打天下》主題曲《千億個或許》。★平常在影音串流平台隨意翻看別人的故事早已成為我們的日常,這又何必不是一個故事?我們分享劇集、分享劇情、甚至分享生活。我的生活,就等於是我的片單。記載了我們的興趣、喜好與生活進度,收錄了甜蜜、悲傷、感動、溫馨的每一段。Zpecial《我的片單》與你一起分享。

1. 可是我們呢


林凡新歌〈可是我們呢〉刻劃是對是錯的愛情,跌跌撞撞,相愛然後分開,感概誰是「Mr Right」?當遇到對的人,但又不是在對的時間,需要放棄還是忍耐呢?錯配的愛情是考驗還是折磨?真正的幸福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而且深愛得很,符合以上的條件,才是真幸福,這樣應該比中頭獎還要難!

可是我們呢?不算甜蜜,也不算厭惡,不算投契,也不算陌生,這種情況就如歌曲的旋律若浮若沉,表達跌入愛情的浮沙圈套,極力配合呼吸,努力掙扎,才能得救,但是情況總是時好時壞,稍有不慎,愛情便會消失。〈可是我們呢〉這首歌給了聽眾強烈的感覺,林凡的歌聲非常動人,歌詞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氣氛傷感,唱出愛得不快的心境。

(文:Creamypolly)

2. 我該放手


陳泳彤擁有一把磁性歌聲,而且她的聲音控制十分靈活,演唱深情歌曲是特別感動,感染力很強,她成為網絡歌手後,翻唱了很多流行曲,受到很多樂迷喜愛,後來被唱片公司發掘,正式成為歌手。JC為人務實和低調,雖然少有曝光,但每次出新歌,都一定會大受歡迎,登上榜首。今次介紹JC的新歌〈我該放手〉,是一首關於睹物思人的情歌,看著舊照片,想著舊時情,當愛情走到盡頭,放手是給大家一個重生的機會,JC唱出糾結的情緒和難捨的心情,悲傷因為很愛,也因為失去。這首歌是JC親自作曲和填詞的,旋律很有驚喜,以一位資歷淺的歌手來說,這首作品真的不錯,有熟練的唱歌技巧,還有成熟的感情演繹,整體都有很好的效果,希望JC下一首作品不用樂迷等太久!

(文:Creamypolly)

3. 開始倒數




開始倒數的,又豈止公開考試?不然的話,馮允謙又怎會在第三秒鐘,便將電台廣播信號關掉,趕在倒數完畢之前告訴我們,世界已經開始倒數。

可是,Jay並不打算成為新聞主播,只流於陳述「開始倒數」這事情。抹去了一貫休閒的R&B曲風和唱腔,取而代之的,是跟T-Ma合譜的Rock Ballad的聲線情感大爆發,聯同阿檸的文字,喚醒每一個仍然一片朦朧的他和她。無論是旋律還是歌詞,也看見Jay的身影。

電子琴音貫穿整首歌曲,飾演著針鐘的角色,嘀嗒嘀嗒,步步進迫,使我們只好拔足狂奔,逃避時代巨輪的輾壓。

(文:閱評流)

4. 千億個或許




開首典型的節拍,伴隨著結他介入的前奏,青澀之外,還有滿滿的熱血。這,就是青春的氣息。

《千億個或許》,由Anson Kong江熚生親撰的旋律,未必是驚為天人,但配以Hilson.C的搖滾編曲,在迷惘之中,頓時覺得實在,感到一股力量注入任督二脈之中,準備接受剩下的挑戰。

Oscar的文字,揉合了空手道的攻防,但哪怕未有看過劇集,也能成為一齣青春熱血音樂劇,以第一身的角度,感受主角由零開始的修煉過程,白、黃、藍、黑、赤,拾級而上。

(文:閱評流)

5. 我的片單




打開Netflix,隨意滑動「我的片單」,影片種類包羅萬有,小品、劇情、驚慄,像小彤這電子編曲般豐富,可是...

畢竟在這段「特別」的日子裡,只能躲在被窩裡,只得這六吋屏幕,陪著自己撐過最艱難的時間。反正也只剩下自己一日,那又何用花廢心神打扮?難怪康聰的聲線,是如此的慵懶。

難道跟你的夏日記憶,是我逐片逐片捏造的嗎?Oscar的文字跟小彤的音符混和,產生的化合物極其苦澀。

流平台的節目琳琅滿目,我們只好用最快的速度,走遍英、美、日、韓、台,照過黑鏡,見過末世,穿過河谷,由第一集看到大結局,卻仍然找不到你...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