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29週華語歌曲推薦 (07/13~07/1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29週華語歌曲推薦 (07/13~07/19)
0
110

By PM編輯室

2020年7月21日 (日)

又一週過去了,在這煩悶的生活中你是否也需要音樂的陪伴呢?這週PlayMusic將為各位帶來四首激勵人心的歌曲。 ★丁噹〈命中注定〉人生中有許多的命中注定,是錯過?是相愛? 無論是哪一種,命中注定的兩個人總會在經歷了許多分分合合後再次相遇。在〈命中注定〉這首歌中,丁噹運用許多不同的唱歌技巧將情緒層層堆疊起來,尤其是到歌曲bridge的部分,演唱的情緒越來越激昂,充分的表現出不屈服於命運的叛逆以及堅定相信愛情的心。如果你相信這世間有命中注定,那就好好把握珍惜眼前的人,不要輕易放棄彼此。 ★馮允謙〈地球來的人〉世界末日的寓言層出不窮,這麼多年過去了,人類對世界末日從畏懼變到嚮往美好,開始尋找更好的生活環境甚至尋找其他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但面對找尋這許多未知的美好,往往讓人們忽視了身邊的美好。馮允謙 透過〈地球來的人〉讓大家反思與其去尋找未知的美好星球,是否不如好好把握身邊的人事物,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 ★你是否也有想嘗試卻不敢嘗試的事又或是不敢勇於做自己的時候呢? 陳蕾 〈娑婆〉中講述著一個眾人甘願身處在滿是罪惡的世界,而這個世界即是每個人的黑暗面。歌曲前奏加入黎曉陽的「喉唱」 ,完全展現出那個被藏在內心深處自己的蓄勢待發,想著哪一天自己能被釋放,而在後面歌曲演唱的部分,陳蕾用一種坦蕩和釋放的方式呈現,就像是享受拋開一切後做自己的舒暢感。就讓我們在聽完這首歌後勇敢地做自己吧! ★Mirror 〈IGNITED (Too hot to handle version) 〉以熱血輕快的旋律貫穿整首,朗朗上口的歌詞更是在Chorus一直循環著,歌詞中述說著面對冰凍如山的愛人還是充滿熱情的故事。在我們面對自己所愛的人事物時,就算處處遇到困難了也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等到冰山融化的那天,便是我們收穫甜美果實的一天。(文:Puti)

1. 命中注定


愛情是命中注定還是努力爭取而得到呢?倆人相遇的緣份一定是上天安排,為甚麼你會遇上他,之後為甚麼大家互相吸引,然後一天拖手了。相遇、相識、相知、相愛的過程真的很奇妙,所以愛情是人生抽獎的獎品,不知有多少份,可能有,可能沒有,也不知道這份獎品適不適合自己,但肯定的是拆禮物的一刻是很開心的。

既然開心是命中注定,那麼,不開心的戀愛也是命中注定嗎?失戀的人會問,為甚麼會遇到他?為甚麼他這樣對我?為甚麼上天給我一段這麼爛的愛情?情歌天后丁噹的新歌〈命中注定〉解答你的疑問,命中注定的除了幸福的愛情外,還有錯過的愛情,歌曲真是至理名言,人生確有很多無奈,寄語大家不要太傷心,即使是一段短暫的關係,也是你們曾經一起的憑證,相信沒有一開始便不愉快的愛情,到了最後分手無論是因為甚麼原因,都不要忘記當初的感動。聽完丁噹〈命中注定〉後,心裡釋懷,命中注定愛上你的人一定會出現,但是不一定會有結果,從前的愛已成為回憶,活在當下,應該珍惜現在你所擁有的!

(文:Creamypolly)

2. 地球來的人



 

向來掀起移民潮都是因為地方制度的轉變,最近網上很多人搜尋有關移民的資訊,「人心惶惶,不得不走,只要有條件的都應該要走」……等等說法,最近都聽很多。如果是你,你會選擇遠走還是留下,如果要走的話,你又會打算去哪裡?我們對未來有不同的願景,自古以來,發明家發明新的東西;音樂家創作新的音樂;政治家創造新的社會,他們在成功之前都是經過很多失敗。假如今天,你考慮放棄此地,遠走他方,重新適應,何不考慮留在這裡,重新出發,重新量度,重新建設,至少大家同聲同氣,可以互相扶持,有種浪漫叫認同感,是別處沒有的。

馮允謙(Jay)新歌〈地球來的人〉,創作班底全是年青有創意的新晉音樂人,個人十分喜歡,歌曲旋律不跟常規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始終是一首偏科幻的歌,這樣反而增添不少未來感覺。這首歌蘊含深遠意思,假如你有能力離開這裡,也一定有能力重建這裡,這是值得我們去思考。

(文:Creamypolly)

3. 娑婆




Mike Orange的編曲,為豹哥親撰的旋律,添上了一重重神秘面紗。特別是前奏和第一段verse一直存在的喉音,讓樂迷有如置身寺廟之中,瞬間看地球。

充滿中東色彩的樂章,要說著的,理應莊嚴無比,但無論陳蕾在兩段Verse跟Pre chorus的處理,還是她筆下的文字,也讓人來得心癢癢。

挑逗性極濃的氣聲,將每一個感官放大,細膩地吞吐著皮囊上的每一個變化,由內到外的,把面紗、把假面具、把偽正經逐件卸下。

陳豹的作品,來得更有自身的色彩,來得更率性。反正再多的計算,總不會算出絕對方程式;不如就走自己愛的方向吧。

歡迎來到《娑婆》的世界。以為這只是陳蕾將面紗、圍巾逐件卸下?這可是她的世界觀。

(文:閱評流)

4. IGNITED (Too Hot To Handle Version)




經過一輪反射和對焦,鏡中映照出的MIRROR,已經成為了一束強而有力的光束,燃點起樂迷的熱情。經《IGNITED》ignite後的鏡粉,無不尖叫,無不手舞足蹈。

難怪「Carl叔叔」王雙駿的旋律,由第一秒開始就噴發出蒸汽,耳窩內教主Anson Lo的聲線,是海市蜃樓?還是太過火辣,接收不到訊號?

「跳跳」跳過了「抑鬱」這幽暗山嶺後,MIRROR十二位男孩更放膽地展現自己最耀眼的鏡射,這一次就直接用高溫,「焫焫焫焫焫」焫著等候了七個多月的樂迷。

伴隨著Drop之前的節奏鋪墊,陳詠謙用教想入非非的文字,務求以最快速度,將熱力滲透全身。從血管到氣管,一呼一吸變得急促,秒速之間,燃起了血氣方剛的心,燃起了你和他的熱愛。

眼球的確感到《IGNITED》的火辣,特別是第一段Verse鮮明的對比,一瞧便能看到歌曲的灼熱;但當走進耳窩,卻發現好像有點溫差......(待續)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