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29週 華語歌曲推薦 (7/14~7/2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29週 華語歌曲推薦 (7/14~7/20)
0
184

By PM編輯室

2014年7月25日 (四)

[發行日]:音樂人生中的伯樂姚謙,將潘嘉麗從新加坡帶來台灣,在她一度想放棄的時候,卻又幸運的得到天王天后幕後最大推手資深唱片人賞識,找到了最有歸屬感的新東家。2014年國語迷你專輯【Miss Kelly情人♥嘉麗】 是她至今所發行的專輯中最貼切自己、最私人化的一張,並且呈現了她從女孩成長為女人的全新一面。 另外,本期還可以觀賞到張惠妹、陳惠婷、李韋以及庾澄慶的新MV。

1. 情人




取樣李玟經典歌曲「我依然是你的情人」,除了向偶像致敬之外,加上自己的詞曲創作,激­­盪出2014年唱跳新曲風。
 
【Miss Kelly情人♥嘉麗】與你的約定她不曾忘記,用她最愛的唱歌和舞蹈,這一次要全部展現出來。邀請亞洲樂壇天­­后御用舞蹈老師-張勝豐,百忙之中,從內地飛回台灣,編排記憶度超高的“勾勾手約定­舞”,充份融入歌詞的意境,完全呈現與情人的約定,勾勾手指後不能忘記的承諾,用簡­單清­楚的舞蹈動作中,讓你一眼就能心動,她將在今年夏天跳出幸福甜蜜又誘人的新鮮舞­蹈。
 
這次的新作品在詞曲方面不僅反映出她的個性,也突顯她性感的一面。這首歌的曲風是由2­­014年最流行的電音舞曲而獲得啟發,像是女神卡卡和蕾哈娜也都趕上了這個曲風的趨­勢­。
 
Kelly希望透過這首歌對一路支持的粉絲們表示感謝,也想通過這首歌對大家宣佈她的­­強勢回歸!就如歌裡所唱“我依然是你的情人,我依然愛你最深”就­是她對音樂和粉絲們最真誠的告白!

2. 三月




「三月」專輯首波主打歌曲

「三月」由梁思樺作曲、易家揚作詞,編曲的極簡襯托出a MEI歌聲的豐富層次,甫一開口,那些故事就安靜緩慢地躍然眼前,不需說服,只需全部­相信。作為開門歌曲,a MEI看似反其道而行,丟出了這樣一首清淡平靜的歌,卻讓人在靜下心聆聽數回後,內心­全面瓦解崩盤。「三月」這首聽似無害的歌曲,實際上卻藏了把利刃,狠狠切開以為早已結­痂的傷口,而回憶如湧泉流出,陷溺在一片汪洋中。

在愛與冬天一起離開的三月,試著平靜面對孤獨的現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三月」就是­一首如此簡單卻不容易的歌。

3. 時間的孤島




每片時間的海,浮載戀人們的呢喃低語,同時也投下分離的巨石,
兩座孤單的島,相隔著名為思念的海,眺望著再到不了的彼端。
 
「時間的孤島」為陳惠婷【21克】專輯首波主打,一首寫出人們內心因過去記憶的牽絆長­久迷失的不捨遺憾,無法前進的心像是將時間凝結出一種真空,剩下孤單隻影的島被沈浸的­思念之海給吞沒。情歌式的英倫搖滾曲風,營造戀人們內心暗自洶湧的對白,無法連結的情­感,美好的嗟嘆與失落,愛情中必然的孤寂,你與我之間,守著永世迴盪的交錯。
 
MV拍攝特地請來一對現代舞者,無聲灼熱的肢體彷彿刻畫出一片黑暗中的聚光空間,兩人­一舉手一投足對白著情人間從相戀到分離,內心反覆的掙扎與不捨;即使能夠觸碰到對方,­也無法停止心和心逐漸拉開的距離,孤獨湧現。
 
「時間的孤島」並獲片商親睞指定為由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最新電影《肌膚之侵》中­文主題曲,歌詞中具體描繪出生活就是一種每個人都在時間巨流裡尋覓他人陪伴的過程,恰­巧與電影《肌膚之侵》的劇情軸心相輔,探往內心情感的渴望,是生存即有的愛的本能;電­影裡異中求同尋覓的孤寂與「時間的孤島」相互呼應,希冀透過這樣音樂與電影的合作來讓­都市人產生更多共鳴。

4. 之後




此次新專輯鎖定了“愛”的主題,在“愛”不分年齡,不分時空的前提下,也讓身為李韋師弟且最近頗受矚目的“麋先生”樂團有了發揮空間,專輯中多首精彩的詞曲都是由“麋先生”團員們創作,也更豐富了外界對於舞台上一向熱血搖滾的“麋先生”樂團,可以擁有如此不受侷限為歌手量身打造的創作能力留下深刻的印象。

【握著未來的手∞點頭】專輯,在企劃面為貼合主題呼應,特別和平面設計師Vita溝通討論,將專輯包裝成一份如同婚禮上的驚喜小禮物,而設計師更發揮巧心在專輯名稱上加入了無限大∞的符號,象徵著二人展現無限可能“愛”的能量。如馬卡龍的夢幻色調小禮盒,打開後是蒂芙妮藍加上白色緞帶,成品的呈現讓不少人嚷著:真的想婚了!
 
同時專輯中的歌曲編排設計,如同將一個年輕人在愛情中所發生的故事,轉換成永恆誓約的縮影。從俏皮的「開場白」進入「那一天」的隨性自我,轉到「我說」和「之後」的不捨依念,再到「我愛妳愛我」和「咖啡甜點」與「角落」深情以待,最後用歌曲「點頭」和「晚安!好好睡~」呵護相守。不矯情且真實的蔓延著心中那份確實的幸福!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