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年第8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6~2/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15年第8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6~2/22)
0
172

By PM編輯室

2015年2月23日 (五)

在發行上一張專輯【空出來的時間】之後2年2個月,張信哲選在2015年2月,推出他音樂生涯的第33張個人作品:【還愛】。這張概念專輯不僅在正式發片前就有6首單曲推出,其中有4首在大陸地區成為知名影視作品主題曲;更邀來為蔡依林“PLAY我呸”這首單曲填詞的前衛詩人:李格弟擔綱4首歌詞創作,搭配譜曲的吳青峰、火星電台、李榮浩與盧廣仲等新生代音樂人。PlayMusic音樂網這期將推薦動漫作品《秦時明月》片尾主題曲「焚情」。

1. 焚情




「焚情」

月圓月缺 看盡 誰的愁
我在承受 你不懂 誰都沒贏過
 
萬眾矚目的動漫作品《秦時明月》片尾主題曲,邀請華語樂壇天王級的歌手張信哲演唱;情­歌聖手何啟弘老師特別填詞;仙俠風音樂才女董貞傾情譜曲,共同完成這首帶有強烈史詩感­的音樂作品「焚情」。

張信哲在華語樂壇中擁有多首經典作品,與《秦時明月-君臨天下》的共同合作,首次演繹大氣磅礡的中國風歌曲,也是首次與音樂才女董真共同配合。張信哲沉穩的低音吟唱帶著溫情的感動,天生華麗的高音更展現了歌曲盤旋而上的氣勢,搭配《秦時明月-君臨天下》影片中特具電影感的視覺呈現,與精心設計的藝術表現,將劇中每個人物的角色特徵與心理企圖完全彰顯。搭配音樂欣賞秦劇的影片更有坐看古今月圓月缺,歷盡人世滄桑之感,直接呼應《秦時明月》原創的精神。
 

2. 十二月




“如果有一天我們變成被對抗的大人,希望我們不要忘記我們生命中的這24天。”陳為廷引用1976「撒野俱樂部」歌詞而寫下太陽花學運退場宣言,喚醒了繼【不合時宜】後消失5年的1976,重返錄音室完成了走走停停好幾年的新專輯【前王子】。

主唱阿凱在歌詞創作的過程中,思緒經常繁雜而火爆,然而結果總是溫柔。在他的歌詞中總有一個戴著桂冠的阿Q,瀟灑而賭氣地話別過去,樂觀的姿態讓人憂心,也讓人心碎。而在【前王子】中的那個阿Q,因為害怕道別而摘下桂冠,拾起摔壞的吉他,浪漫地繼續前進。吉他手大麻以奇幻而精準的吉他獨奏,守護著【前王子】專輯中的每一首歌。這張專輯也由大麻領銜製作,細心維護1976獨特的浪漫美學。

1976_「十二月_ December」

“他說:我見過真正的悲傷。我是說真正的悲傷。”

這首歌唱得激烈前進感十足,有著1976喜愛的80年代post punk風格。十二月是一年的結束,也是一個新的開始,射手座與摩羯座,聖誕夜與跨年­。1980年12月8號,約翰藍儂被槍殺,一個時代的結束,一個時代也開始了。

 

3. 如果你還在就好了




有些話 我們放在心裡 唱在歌裡 永遠不會說出來
 
距離上一張專輯發行已經兩年多,搖滾巨人信加盟新東家華研音樂後,潛心創作,即將在3­月推出音樂大碟【反正我信了】。在這張專輯中,收錄了10首新歌和2首信之前為電影及電視劇所寫的主題曲。這12首歌­中,由信個人包辦了大部份的詞曲創作,包括10首詞和9首曲的創作。這張新專輯的曲風­以搖滾為基調,透過不同編曲的層次和變化,完成了一張音樂性很豐富、很不一樣的專輯。­兩年多沒有發片,信說:“我想說的話都在這裡了。”裡面有他對生命的態度、對生活的觀­察和對感情的想法,不管會有多少人和他共鳴,不管他將迎來什麼樣的評價,【反正我信了】,他已經為自己感到驕傲。
 
首播主打「如果你還在就好了」是一個人經歷人情世故之後,或許都學會了有些話只跟自己對談的情況。歌詞用大量的吟唱式留白,把一個男人多喝了兩杯之後,那種突然湧現的想念,想說卻找不到字句去訴說的心情,描寫得深刻又動人。而信濃烈獨特的嗓音,更是將這首歌中的錯失與遺憾,唱成了心口上一道不可言說的傷。

「如果你還在就好了」由施人誠作詞、金貴晟作曲,王治平老師擔任製作人,Jerry C編曲。信表示:“大家應該會很好奇第一波不是自己創作,但我自己很喜歡這首歌,所以當做第一主打,好聽的歌我用我的方式唱出來比較重要。”
 

4. 滄浪之歌




「滄浪之歌」

在電影《狼圖騰》製作接近尾聲時,作曲者黃勇收到邀請為電影製作主題曲。他將音樂的基調設置為黑白,邀請好友汪峰演唱,汪峰不僅欣然接受,更答應親自創作歌詞。歌曲在內地頂級的錄音棚和錄音師的協作下製作完成,剪輯團隊利用有限的時間高質量完成MV的製作。擁有大家風範的編曲人秦四風編曲並擔當起執行製作人,歌曲還集合了內蒙古原生態女高音蘇榮、馬頭琴金山、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寧方亮、電吉他馮衝、爵士鼓貝貝等內地的音樂家為歌曲配樂,李軍、李岳松、馬力三位頂級的錄音師,分別錄製弦樂、打擊樂、特色樂器、合唱、搖滾樂聲部、演唱。汪峰將歌曲的情懷與詩意畫面般的呈現,所有的情感與力量都與電影恰如其分的融為一體。

電影《狼圖騰》主題曲「滄浪之歌」由汪峰親自填詞,通過對原著及電影作品的理解,和之前在草原采風時的經歷,洋洋灑灑的寫出了充滿詩意的歌詞,這不僅是對原著的解讀,更是對“男人精神”的詮釋。
 

5. 原諒我




“YOU ARE NOTALONE,你並不孤單。”

一張跨國際的全新專輯,來自台灣、馬來西亞、泰國的熱血創作人,在傳統唱片裡改變一點點,震撼的聽覺視覺效果讓愛音樂的朋友有了新體會。“51”在台北偶遇幾個台灣的年輕創作人,為一整張專輯【你並不孤單YOU ARE NOT ALONE】寫了一個專屬的音樂APP,提供更有趣的3D觀看MV的新方式,另外音樂混音也結合了3D HOLOPHONIC SOUND的製作,利用普遍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來和聽眾有更近的距離,也讓觀眾對音樂人有更直接的了解和參與感。

來自馬來西亞的年輕創作歌手“51”繼梁靜茹的「C’EST LA VIE」、「情歌」、「如果有一天」,張惠妹的「過不去」,楊宗緯「其實都沒有」,劉若英「幸福的路」,張學友「好久不見」,那英「花一開滿就相愛」,林育群「聽說你找到了快樂」等等膾炙人口動聽的好歌,屬於他們的第一張團體專輯日前在台灣發行。主打歌「我的愛」、「一走了之」、「原諒我」,地影配樂式的吟唱讓歌手更貼近聽眾的耳朵,輕聲細語,道出歌裡頭的所有情緒,點滴不露。

「原諒我」
“一個讓人心疼的故事發生在每一天、每一個角落。也因為有這樣的際遇,體會了,也能時時察覺別人的感受,多了主動關心他人的舉動。這個世界除了愛還有什麽更持久的?

MV用什麽角度來看都可以。有人說老朋友、親人亦或者是同志戀人,劇情開放的被解讀。重要的是,到後來你有沒有被觸動到。如果有,這首歌才有它的存在意義。”~5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