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年第14週 華語歌曲推薦 (3/30~4/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5年第14週 華語歌曲推薦 (3/30~4/5)
0
190

By PM編輯室

2015年4月6日 (六)

2009年張惠妹以分身“阿密特”發行首張專輯【阿密特】,突破張惠妹既有的風格與形象,阿密特誕生的唯一信念就是“為音樂而生,為歌唱而活”。不斷超越音樂極限、不斷突破既有規則,華語天后張惠妹於4月4日再度以分身阿密特推出全新專輯【AMIT2】,並決定要完全推翻過去大家對阿密特的既定印象!每一首歌都經過不斷討論與嘗試,最後收錄的十首歌曲各自擁有無可替代的阿密特風格,如同阿密特拋開所有束縛的內心世界,超脫一切的音樂境界。另外,編輯今次還要大力推薦南西樂團Nasyy的新歌「一半」,勢必讓你聽出耳油。

1. 怪胎秀




阿密特全新專輯【AMIT 2】於4月正式發行,除了阿密特式影像強佔各大討論版面,無極限、無框架的音樂,更是阿密特不變的初衷。與音樂共生的阿密特,對於音樂的要求當然也是無極限!【AMIT 2】專輯中,阿密特再度攜手金曲製作人阿弟仔共同擔任專輯製作人,每一首歌都經過不斷討論與嘗試,最後收錄的十首歌曲各自擁有無可替代的風格,如同阿密特拋開所有束縛,超脫一切的音樂境界。也因此製作團隊在徹夜開會討論專輯名稱時,不斷發想、也不斷推翻,最後決定延續最初阿密特概念,就如同阿密特說的“我覺得什麼名字好像都不能說完這張作品,阿密特的專輯就應該叫【AMIT 2】”。

阿密特全新專輯【AMIT 2】首波主打歌「怪胎秀」,完全顛覆了以往外界既定印象中阿­密特較深沈的暗黑感,反而多了金屬搖滾曲風。歌曲是由Hush作詞,華正群、賴煜巽作­曲,極具顛覆感、令人玩味的音樂風格,讓阿密特與製作人阿弟仔不斷著墨,要如何將這首­歌曲淋漓盡致地傳達出來?最後阿密特嘗試了不同以往獨特聲樂式的唱法,讓整首歌更充滿­歌劇式的張力;而在編曲上也加入了手風琴,讓整首歌包覆一股乖誕詭譎的氣氛!全新的阿­密特音樂風格,可以說是完全挑戰了音樂創作想像力的極限,在「戰之祭」的第一道強烈重­擊之後,掌聲歡迎「怪胎秀」詭譎開演。

 

2. 一半




如同初春萬物冒出新芽,全新電氣民謠樂團 - 南西,首張EP,甜蜜發行。

發聲數為三人,用平常談吐的口吻唱出,綠草花香般的穠纖合度,讓耳朵吃起來溫柔又堅定的小聲音心感動。

“「一半」這首歌旋律浮現的時候,我正騎著機車,停在一個待轉路口,我還記得那天的天空,就是正要下雨的灰色,好像是夏天。

想描寫的是一種想念的心情,好像自己和自己玩遊戲,最喜愛的一句歌詞是‘喜歡有你在身邊,哪怕只是擦身一瞬間’,幽幽的回想起,在走廊與喜歡的人擦身而過的那個時刻,其實如果將那一秒定格並且無限延伸,很極限的來說,你們已經在一起一輩子了,好似浪漫透了。

同樣是夏日晚風夜,將這首歌送給曾經心跳不止的每一個你。”---南西樂團何佳娜
 

3. 替我照顧她




胡夏最新同名專輯搶先主打,同時也是三立年度華劇《好想談戀愛》片尾曲「替我照顧她」,歌曲以絃樂揭幕,開門見山的讓人期待這首抒情佳作。這也是情歌好手-張簡君偉的全新創作,無論是曲風、節奏與性格的表現讓人驚喜,胡夏用穩健的真摯嗓音演唱完美和襯,是一首悅耳交響奏鳴的歌曲。

這次以情感裡最難以達到的“成全”做為歌曲的中心思考,即便說得容易做的難,也許,我們都可以從「替我照顧她」裡體會一些愛情帶給我們的真理,成全別人犧牲自己的歌詞雖然很傷痛,但細細聆聽後卻有為愛情療傷的癒合效果。

這次在第四張全新專輯作品【替我照顧她】的每一首歌曲串聯著的是一個宏大的愛情觀點,並在製作物的方向賦予文藝春秋般的詩意,以文藝氣息為能量的積累,用人們對於"愛"的迷思與奉獻,更顯成熟與遼闊的觀點。
 

4. 僅有的愛




三年時光的累積,上萬人曾為他停下腳步,在寒冷或擁擠的台北街頭,聽過他獨特溫暖的嗓­音。

Jeff以浪漫的曲調譜寫故事,以帶有磁性的溫柔嗓音及豐富的真摯情感,唱著對生活的­領悟,對情感的細膩描述。柔軟卻總不經意打開,我們深藏的心事。

集三年從街頭出發、獨立發行EP到面世後的歷練,2015年終於發行第一張正式專輯【­夜光】。
 
“2012年的夏天,街頭是我作為創作歌手的起點,或許我們曾在西門町、華山巧遇過,我抱著木吉他輕輕地彈唱著,除了唱歌,同時感受著臺北的人,如何賦予這座城市的生命。隔年,我將自己的創作,化為獨立發行的創作EP,我帶著EP巡迴演唱,儘管作品仍然青澀,卻紀錄了我所有的情感, 也讓我獲得製作音樂上的初步體驗和經驗。
 
2014年,我在當兵時期慢慢構思第一張專輯,處於男生與男人的身份交界地帶,一年的兵旅生活給了我不同以往的想法,前半年,我不斷修正自己的創作和找尋演唱風格,企圖使這張作品能有更完整的意念,後半年,我開始進錄音室錄製,終於在2014年的12月錄製完成。”---黃奕儒 Jeff

在這張專輯的五首歌中,以浪漫的曲式描繪城市的人們,木吉他溫暖厚實的響音當作基底,加入了鋼琴、電鋼琴、樂團編制及管弦樂的編曲。主打歌「僅有的愛」記錄了一對戀人的發問與回答,什麼是想念對方的方式?也許是一天醒來張開眼以前,已經看見對方的樣子。五首歌曲,細緻地描述了戀愛中不同的階段與表達方式。
 

5. 放心去飛




近日,配合電影的校園主題,《左耳》發布了由電影三位男主演歐豪、楊洋、胡夏一同演唱的推廣曲「放心去飛」及官方MV。胡夏的嗓音以清澈聞名,歐豪則略微沙啞成熟,而極少亮嗓的楊洋則以溫柔暖心的聲線將兩者交糅在一起,將這首小虎隊經典曲目,演繹出極佳風味。而在稍晚發布的歌曲官方MV中,三位主演身著白衣,言笑晏晏,如青春回憶裡班級上的男生們,雖特質不一,性格不一,但都同樣不可或缺。
 
從為人熟知的“乖乖虎”、“五阿哥”升級成熱門青春小說《左耳》同名電影的導演,蘇有朋一直與美好青春有關。這次推廣曲選用的是小虎隊面臨解散時的經典告別歌曲「放心去飛」,歐豪、楊洋、胡夏三位“小鮮肉”的默契配合也讓很多人聯想到了記憶裡的小虎隊。而在MV中,三人演唱完後,蘇有朋出現在鏡頭中,低聲清唱出“放心去飛,勇敢的揮別,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讓許多對小虎隊有深厚記憶的80後70後淚崩。而這首推廣曲也因為“乖乖虎”蘇有朋加“小鮮肉”的組合而全年齡通殺。有網友留言說“作為一個工作多年的80後,我對歐豪、楊洋他們並不熟悉,但蘇有朋還是我心中的那個永遠的乖乖虎。”稱因為這首歌對這一代的娛樂新生代而產生了莫名好感。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