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變裝紳士玩突破 A-Lin不只會唱苦情戀歌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變裝紳士玩突破 A-Lin不只會唱苦情戀歌
0
251

By 藍蝴蝶

2017年10月25日 (五)

從“頑皮紳士”、到“給你點顏色”、“麵包不是超人”、再到“妖精放了我爺爺”,最近兩期的《蒙面唱將猜猜猜2》,可謂是讓追看節目的觀眾看得過癮的同時,也為競猜絞盡了腦汁。就連昔日的奧運冠軍孫楊,也湊熱鬧般化身成“太空行者”演唱了一曲《龍的傳人》之餘,更客串了一把“猜評團”,讓眾多觀眾都意外發現他除了游泳帥外,原來還是一名能唱又不失綜藝感的“跨界藝人”。
 

 img1508914666.jpg

只不過,對於孫楊來說這次到訪《蒙面唱將猜猜猜2》,其目的並不止上個節目打醬油露露面,更大的目的是要去現場為自己鍾情的女神A-Lin打Call!在剛播完的最新一期節目裏,孫楊還因太心急想見到女神A-Lin,還曾把同樣擁有扎實唱功的“給你點顏色”誤以為是自己的女神。不過隨著“頑皮紳士”的再度登場,孫楊才意識到原來自己先前真的猜錯了,更放言咬定,“如果‘頑皮紳士’不是A-Lin的話,自己就退出泳壇!”
 

話說,從上周登場與蘇慧倫一起以一曲《原點》登場的“頑皮紳士”,其扎實的唱功與清亮的聲線,一開始就被很多觀眾都鎖定其身份便是實力唱將A-Lin。只不過令人生疑的是,與平時觀眾與聽眾所熟悉的A-Lin不一樣,以往擅長演繹苦情歌的她,在這次《蒙面唱將猜猜猜2》舞臺上所交給觀眾的更多是一份陌生的新鮮感。首先,單從造型來看以變裝的衣著打扮來看,就完完全全背離她以往長髮飄飄的女人味;其次是,舞臺上活潑與愛搞怪的個性,簡直就可以堪稱把全世界都騙了。甚至可以說,在她還沒有演唱前完完全全不會令人聯想到,這就是那位不管是音樂、還是個人形象都女人味十足的天後A-Lin!
 

今年剛好出道第十一年的A-Lin,從06年發表第一張個人專輯《失戀無罪》開始,就先後唱響過眾多經典情歌。如《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PS我愛你》、《寂寞不痛》、《罪惡感》、《我不離開》……每一首對於很多樂迷來說,都可以說是極具記憶點的情歌經典!而,天生有著一把辨識度高、收放自如的好嗓音的A-Lin,除了在這些年來一次又一次地用自己所演繹的情歌去把樂迷打動外;更得到了不少音樂頒獎典禮的認可,例如四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又先後在“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音樂風雲榜”、“東方風雲榜”等頒獎典禮上多次斬獲“最受歡迎女歌手”。這些好成績,也一再肯定了A-Lin過去十一年來,在歌唱事業方面的成長與蛻變,成為了她從一名樂壇新人逐步攀升為樂壇天後的最好印證。
 

img1508914662.jpg 

這次參與《蒙面唱將猜猜猜2》,化身為“頑皮紳士”的A-Lin可謂是玩得非常盡興,撇開她極具辨識度的好嗓音來談,從變裝造型、到投放出來的個性、再到舞臺上的言談,她就像是完完全全變了另一個人。節目中,還播放了她在後臺如何“調戲”其他工作人員的片段,搞怪與逗趣、又有幾分調皮的畫面簡直就是把A-Lin身上的綜藝感,都完全表現了出來。而在演唱的幾首作品裏,A-Lin也試圖去用不一樣的旋律與曲式,把自己留在觀眾心目中“苦情歌後”的印象磨滅。例如,上一期節目中R&B色彩濃郁的《討厭》,律動感十足的旋律加上她自信滿滿的演繹,再加上她舞臺上的變裝造型給所有觀眾帶來了一次顛覆性與個性兼具的表演,令人為她的表演感到耳目一新。在最新一期的節目裏,她更首次嘗試演繹了竇唯的搖滾經典《Don't Break My Heart》,去給聽眾展示出自己在音樂方面無限的可能性;此後,更大膽地以爵士的曲式去改編林憶蓮的經典國語情歌《傷痕》,深情動人的演繹直教人感受到她對於不同類型的作品遊刃有餘的駕馭。
 

 img1508914663.jpg

話說回來,這次A-Lin在《蒙面唱將猜猜猜2》當中,所帶來的突破性表演、以及顛覆性的舞臺效果,其實從她剛剛在9月發表的同名專輯《A-Lin》裏頭其實也可以感受到。事關,在這張由知名製作人荒井壯一郎負責制作、著名填詞人李焯雄負責統籌,耗時18個月來打造的唱片裏,A-Lin也試圖透過與Sia、韋禮安、周興哲、J.Sheon等新銳音樂創作人合作,以及R&B、搖滾、電子、Rap等元素的混搭與疊加,來營造出更廣、更多元的曲式,去顛覆、打破自己以往留在樂迷記憶當中的聲音印象。這也正如一連兩期登上《蒙面唱將猜猜猜2》舞臺化身為“頑皮紳士”的她,大膽地用歌聲來釋放內心中最真、最動感、最活潑的一面。如此出色的聲音詮釋,也難怪連猜評團當中的奧運冠軍孫楊,都為A-Lin在現場瘋狂打Call!最後,A-Lin更不忘跟崇拜自己的迷弟孫楊一起聯手合唱一曲《選擇》,一完他渴望了二十多年的歌手夢!(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