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溫嵐《標注愛》:以愛之名 綻放才情與正能量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溫嵐《標注愛》:以愛之名 綻放才情與正能量
0
62

By 藍蝴蝶

2018年12月26日 (四)

在個人音樂事業即將迎來20周年之際,溫嵐除了在即將結束的2018年裡頭“嫁給了”新東家外,近期推出的全新單曲《標注愛》,更一經推出便橫掃了“QQ音樂港臺榜”、“QQ音樂流行指數榜”、“QQ音樂新歌榜”的前三甲位置。由此,也不難看出溫嵐雖然暫別流行樂壇三年有多,但一直以極具“國際範”的音樂個性受到眾多樂迷青睞的她,依舊魅力不減!這個冬天,更用一曲以“愛”為題的新單曲,讓廣大樂迷感受到一份熱力四射的暖流。
 img1545812059.jpg
作為溫嵐,在個人音樂事業重新發出的首發單曲,在《標注愛》當中她可謂是費盡了心思,除了繼續大展個人越來越得心應手的創作才華外,更試圖在這一首以“愛”為題的作品當中,呈現出別樣的音色。事關,過去曾演繹過《屋頂》、《祝我生日快樂》、《藍色雨》、《愛你的兩個我》、《離不開她》、《地獄天使》等眾多經典情歌的溫嵐,可說是在很多樂迷心目中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情歌手”一名。但,有別于以往溫嵐式的動人情歌唱腔,這次由她一手包辦詞曲創作的新歌《標注愛》當中,就以一種更具有正能量與廣義的角度,去詮釋每個人都各有認知的“愛”。
 img1545812072.jpg

就正如她寫入在歌詞當中的一句,“無論你 是白黑 環肥燕瘦 這個世界都有你的用途 不談論種族 大家開一個群組 用你的愛 溫暖這世界……”在過去20年中,經歷過人生與事業潮起潮落的溫嵐,賦予在這一首標注自己音樂事業重新出發的作品中,是一份視野更為遼闊、涵蓋層面更為廣泛的愛。比對起一般流行情歌只限於“情情愛愛”的主題,溫嵐這次極具張力的演繹,會令很多聽眾接收到她對於生活、對於世界所投放出的一份更具有正能量、更為闊達、更為具有高度認知的愛!歌中,溫嵐除高唱出的大愛情懷外,更以此來立足點去呼籲聽眾,面對生活林林種種的挑戰應該要去樂觀、從容的態度應對,“走一步都微笑踏在夢想的路上 也許是遇到許多小巷 風雨阻擋方向 那又怎麼樣 總是會等到雨後晴朗……”絕對稱得上,是即將結束的2018年當中,最為具有正能量意識的一首作品!
 img1545812092.jpg

為配合作品中所傳達的“愛無分國界!愛與膚色無關!世界充滿愛!”的資訊,再一次以歌手與創作人雙重身份出現的溫嵐,也邀來周以力、許榮臻、趙明馳等不同風格的音樂人合作,試圖去為標注自己重新出發的首單《標注愛》,呈現出更為多樣化的音色。例如在作品的編曲方面,過去除了擅長演繹情歌外,也曾用《熱浪》、《女力》、《L.A.N.D.Y》等快板舞曲讓很多人醉倒的溫嵐,這一次也在新作當中表現出一份十足“勁力”。一如在很多人腦海裡留下過深刻印象的“電臀天后”那樣,在《標注愛》節奏感十足的電子節奏當中所聽到、感受到的溫嵐,依然熱辣舞後范兒十足!而,為求極致地表現出寫在歌詞“愛無國界”的思想,在編曲上除了大篇幅地加入了電子舞曲的元素外,更大膽地前奏段落中加入了非洲手鼓作為主導樂器,在溫嵐情緒飽滿歌聲之下更顯出旋律線條的靈動性。
 img1545812107.jpg

睽違多時,在即將迎來個人踏入樂壇20周年的溫嵐,這次親自創作出品的新單《標注愛》,可以說會讓很多曾經鍾情于她的樂迷都感受到,她一直從未曾改變的個性十足、收放自如的聲音演繹格調。而富有張力與節奏感十足的旋律,更是會令人想起了屬於她最為經典的舞臺印象,一如當年紅遍全亞洲的《熱浪》,也進一步地以歌聲告訴所有人——你們熟悉的“電臀天后”溫嵐正式回來了!(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