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毛衍七重新出發 唱《QUEEN IS BACK》表態度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毛衍七重新出發 唱《QUEEN IS BACK》表態度
0
31

By 藍蝴蝶

2019年9月2日 (一)

前兩年因音綜秀而為人熟悉的VAVA,作為一名集合了作詞、作曲、說唱、表演于一身的全才女唱將,可說是在人才濟濟的華語流行樂壇當中,綻放出一份屬於她極為獨特的光芒。只不過,一直對於自我要求極為嚴謹的她,卻又在大眾熱切的期待中,選擇去給自己一段短暫的沉澱期。
 img1567430096.jpg近日,以一曲《QUEEN IS BACK》宣告自己正式回歸的VAVA,除了是簽約了新的唱片公司外,更放下了被人熟知的名字“VAVA”,以本名“毛衍七”代表自己在華語流行樂壇重新出發的記號。是一個極為美好的開始,無論對於毛衍七、或是熟悉她的樂迷來說,以一個全新的姿態去延續自己的音樂夢想,帶有些許的新鮮感的同時,更有著一份“不忘初心”的意味。

 img1567430150.jpg
皆因,在她成名的許久以前,就早已為自己日後光芒綻放的時刻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從自學聲樂開始、到酒吧駐唱、再到18歲便隻身北漂拜師學藝……這世上,沒有任何的成功會是偶然的,毛衍七也一樣,曾經在音綜舞臺上以代入感極強的Flow、以及是爆發力十足的表演,贏得了雷動的掌聲;而當下,撕掉一切被貼在自己身上的標籤,透過一首極富個人色彩的全新創作單曲,對全世界宣告:QUEEN IS BACK!

 img1567430191.jpg
是一首極具個人本色的作品,透過獨立完成的詞曲創作,毛衍七更將“舞臺王后”與“回歸”,這兩個屬於自己本源的關鍵字隱含在其中。無論是對於作了短時間沉澱,又重新回歸大眾視野的毛衍七、還是眾多期待她再度發聲的樂迷來說,從作品而來的是一份頗具紀念性意義。尤其是作品編曲所呈現出的,那份氣場十足的炸裂感與迷幻電子色彩,會令人感受到曾幾何時熟悉的“VAVA”;同時,更會從她記錄在歌詞中的一字一句,去為她不日後的更多樣化音樂呈現,而深感期待。“你們想拿起的我早已經放下,Me and my squad一天一天都在慢慢壯大,我有無限的可能接下來你看我變化……”
 img1567430217.jpg
作為毛衍七加盟新唱片公司,回歸本名後所推出的首支個人創作單曲,她除了要在《QUEEN IS BACK》中表露出自己昔日的“舞臺女王”架勢外,她也試圖以此來印證出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例如,這次編曲部分就找來了新生代音樂人順德操刀,在她的御用製作人Double_G的加持下,都令整首作品呈現出一份層次感豐滿的特質。尤其是,作品中多樣化的音色採樣、以及諸多前衛的潮流元素結集,與毛衍七從創作所表露出來的自由結集與靈動性,顯得極為的匹配與敏合。在不斷迴圈洗腦的Flow中,也逐漸將她留在歌中的情懷加倍放大,令人為她極為自我與敢說敢當的態度而過耳不忘。
 img1567430218.jpg
從VAVA到毛衍七,在過去幾年裡她除了交出過一些頗具質感的說唱作品,令眾多樂迷都記住了她外;也是一個她從各種經歷當中感受與領悟的漫長過程,是成長、也是一次接一次的試煉,對於人生、夢想、以及她鍾情多年的音樂。2019年夏天,回歸本名繼續自己未完音樂逐夢之旅的毛衍七,可以說新加盟的唱片公司令她在音樂方面的發揮,邁入了另一個新高點——《QUEEN IS BACK》極具國際水準的製作與包裝,與她帶有濃烈個人色彩的創作與詮釋顯得頗為契合。相信,在全新的格局背景的加持下,不日後源自毛衍七在音樂上的更為多樣化可能性,確實值得大家所期待!(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