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賀年歌曲大團圓,祝你幸福一整年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賀年歌曲大團圓,祝你幸福一整年
0
4,232

By 馬來魔

2013年2月8日 (四)

當年節氣氛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淡的同時,每到過年前夕,總會想要替自己找回些什麼。也許是走在繁華街道,聽著遠方傳來的賀年歌聲,感受僅存不多的年節氣氛;也許是到電影院大排長龍,感受「賀歲片」的熱鬧氣息;也許那滿桌子的團圓飯,其實就是最平凡的新年意義。過年對你來說到底是什麼呢?是越來越可有可無的繁文縟節?還是大吃大喝的好時光?無論如何,每年總有那麼幾天可以名正言順的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作,只需要忙著彼此祝賀,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鞭炮聲太單調,要加上一點音樂聲才會更熱鬧,有什麼歌曲最適合過年拿出來聽?就讓我們隨著音樂聲一起招財納福,迎接充滿希望的新年吧!

 

◎劉德華:【恭喜發財】

由劉德華自己填詞,自己演唱的賀年歌,充滿獨特的「華式幽默」,歌詞寫到的『禮多人不怪』正是中國人的拜年文化。歌詞從男生到女生;從老人到小孩都有被祝福到,全家人一起在過年聽這首歌,真是喜上眉梢啊!

 

 

◎中國娃娃:【發福發財中國

「中國娃娃」這兩個泰國女生曾經紅極一時,雖然現在已經解散,但這些俏皮的歌曲流傳到現在,每到過年都還會被想起來。但是女生聽到這個歌名應該會害怕,因為年菜吃太多,上班開學的時候發現「小腹向前衝」,褲子穿不下,這是過年最煩惱的事情,但是別擔心!這裡講的「發福」不是變胖的意思,而是福氣的意思啦!

 

 

◎陳慶祥(阿牛):【桃花朵朵開】

過年拜拜求什麼?求平安,求財富,當然也要求桃花!所以阿牛的這首充滿中國風味的歌曲,曲風非常熱鬧,而且年味十足,真是過年最應景的歌曲之一,尤其是「嚐嚐家鄉菜,團圓樂開懷」的歌詞,寫出過年的團圓樂趣。

 

 

◎譚詠麟(率領眾多明星大合唱):【財神到】

2010年,由香港與大陸合作的賀歲電影《財神到》,由「永遠25歲」的譚詠麟扮演落入凡間的財神,為世人帶來好運與財富,並且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間趣聞。台灣演員張震和張容榕都有參與演出,可惜台灣並未上映這部電影,而這首主題曲《財神到》,卻成為最應景的新年歌,希望聽完以後,財神也可以到你家坐坐!

 

 

◎強辯樂團:【轉轉轉運歌】

強辯樂團是五月天的姐妹團,當年和五月天一起為某便利超商合作主題歌,這首歌就在當時因應而生,也可以當成應景的搖滾新年歌。當你隨著節奏一起高喊「轉轉轉」的時候,希望可以把去年的壞運都轉到九霄雲外,把好運和財富一起轉進來吧!

 

 

僅以這些歌曲,送給每一個沒有忘記新年樂趣以及團圓喜悅的人們,無論你在哪過年,如何過年,都不要忘記那些最美麗,也最簡單的幸福。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這兩句話是多麼俗氣,卻又多麼真誠…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