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好男人與魚骨頭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好男人與魚骨頭
0
3,824

By TNR

2012年3月23日 (六)

 

 

 

「到處都是妳受委屈後的哭聲和抱怨。到底夠了沒有?」那是個好男人的激動的聲音,用嚴肅而平靜的語調告訴坐在對桌,正在哭泣的女生說著。他不是沒有安慰過她,不是沒有同情過她。只是,當她一錯再錯,每受傷害一次後就要以哭訴去博得同情的行為,讓他展現關心的方式從一開始的好驗相勸,慢慢轉變成了訓話。然而,他還是關心、還是在乎、還沒有放棄。他,還是那個從一而終的好男人。

 

從一開始她就對愛情充滿綺麗的夢想。從一開始他就寄望著好男人。但是她卻對花言巧語以及美麗的包裝毫無免疫力。她總是拆不下其他男人戴的華美面具,去親眼目睹覆蓋下的醜陋面目。相反的對於真誠的實話她卻總是一昧躲避。而後,一再的被欺騙、傷害,又自我安慰著說「那個傷害自己的人並不壞,儘管他很壞,但還是有溫柔體貼的一面。」就這樣一再的幫著傷害自己的凶手欺騙自己,讓自己受到的傷口更深、更痛。最後,體無完膚,像世界昭告「一切都已經沒有轉圜的餘地。」以淚洗面,在整裡心情之餘,不斷的問「好男人到哪裡去了?」

 

那次,就跟這次一樣,那個好男人就坐在對桌。面帶關心和傷感的安慰她。他說:「好男人就是我這種啊!不跟妳說假話,不欺騙妳,在難關來臨是對妳不離不棄,會指正妳犯下的錯誤的人。就坐在妳面前。妳當初要的特質我不都有?只是妳看不到。妳連我都看不到,那其他跟我一樣的好男人妳又怎麼看得到?我想妳該佩副眼鏡。」看似玩笑的話沒有打動她。我行我素的繼續掉進一樣的陷阱,受到一樣的傷害。然後,又一次一模樣的抱怨。

 

從受傷的魚鱗,到體無完膚。最後只剩被啃光的魚骨頭。她對男人已經放棄,已經宣告她要尋找的好男人完全不存在。對於坐在她面前的好男人依然沒有正視一眼。

 

這次,他已經有些不耐,但是真正的關心卻無法停止。「我想,妳該要給自己再一次機會。」他說:「從一開始妳要的就跟妳追求的目標相反了。現在回頭還不晚,妳往四周看,身邊還是有幸福的人。我可以讓妳像她們一樣。」並不是因為這句話打動了她,而是她實在是沒有選擇了。最終,好男人接下了沒被啃光的魚骨頭,接下了清理的工作。

 

然而這樣的舉動卻讓他必須面對接踵而來不諒解。「我一直知道你是個好男人,卻沒想到你是個爛好人!」「你當好男人的責任就是去清別人吃剩的嘛?」「你一直說你會帶給她幸福,但是她會帶給你幸福嘛?」這樣的話語最後傳到女孩的耳中,讓她也介意了。她請求離去,不要再帶給他更多的壓力和責難。但是他卻問她是否願意一起面對。如果是的話,那就請她留下。因為這次考驗的終點,就會是幸福。

 

從來沒有男人對自己如此包容和信任過的她,感動了。看到自己身上和發出和他一樣的光芒,那是每一次他在對自己安慰、關心才有的光,如今她也擁有。了解到她的責任,知道幸福必須共同營造,而非靠追求和一個人的努力就能得到。她堅定的面對他,和為了幸福而必須背負的責任。在他身上,她首次看到了有遠景的愛情。

 

這時他訝異的發現,自己現在擁抱著的,不再是殘缺的魚骨頭。而是那隻完好如初,顏色鮮明的魚。

 

 

(撰文:Tienner    圖:Tienner  影片: thegoogoodolls / YouTube)

Tienner's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TIENNER

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ieneich-tieneic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