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搖滾信抱憾“突圍賽” 老歌新編駕馭全場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搖滾信抱憾“突圍賽” 老歌新編駕馭全場
0
193

By 藍蝴蝶

2016年4月4日 (四)

重看《我是歌手4》的“突圍賽,聽了一遍所有參賽歌手的演唱後,最為印象深刻的就只有一位信。在節目最後歌手互投的結果,得到了第一的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不管是舞臺上搖滾個性盡現的他、還是把一首唱遍大街小巷的華語經典金曲順手沾來地變成了自己作品的架勢、再還是那極具霸氣的Rap,這一晚都信雖然惜敗在節目,但卻又讓無數對他不那麼熟悉的電視機觀眾都記住了他。
 

可以說,自從以“首發歌手”姿態登場參與這次《我是歌手4》以來,信在舞臺上的努力與拼勁,都是很多人都看在了眼裏記在心裏的。不管是盡現情深的《人質》、還是表現著自己動感與舞步的《江南Style》、在還是《末班車》當中深幽的悲涼與哀傷,每一個定格信都試圖透過這個舞臺,來給所有觀眾與樂迷表現出屬於他最為耳目一新的一面。或者說,原本《我是歌手4》這個節目,便是一個很好的平臺,讓曾經熟悉信的樂迷都認識到他不同的音樂面向,也讓更多對他陌生的觀眾見識到他優良的舞臺演唱功力。可惜,到最後他還是離開了這個舞臺,以一曲《彩虹》作為道別曲的同時,更讓人意外地發現到他在動感與霸氣之外,還有著更為深沉與濃烈的情感與情緒。
 
來到“突圍賽”,信可謂是做足了準備、下定了決心去拼死一搏!結果,信以一曲完全顛覆了唱響了良久的周華健金曲《花心》,給所有人交出了自己最為豐滿、最為完整、最為具有震撼力的一次演唱。可以說,自從參與了今年的《我是歌手4》信便試圖不斷地去用各種不同語言、風格與姿態的作品,來推翻、改變與創造出屬於自己全新的舞臺演出形象,而這次把周華健的《花心》,除了是顛覆了原唱原唱以外,更是信顛覆了自己參與這次比賽中曾一手打造出來的舞臺形象。絕對稱得上是他最為精彩與完美的一次發揮,至少觀眾觀眾絕對會過目不忘的於他在歌曲最後聲嘶力竭地去呐喊的畫面,就連台下觀看比賽的李玟也看得興奮地拍手拍到停不下來。
 

興奮之處,除了是一直都在努力嘗試改變與推翻自己以往所留下的固有印象的信,終於在這次《我是歌手4》的“突圍賽”上再度現身參與外;還有信這一次所選唱的《花心》,也曾確確實實地被原唱周華健以其純熟的演唱影響過眾多不同年齡層次的聽眾。不過信,這次並沒有因為翻唱重譯,而去按照歌曲的老套路來做一次“表演式”的演唱,他更多地把自己原來的搖滾架勢與氣場融入到自己的《花心》當中,把原本極為溫婉甚至有幾分煽情的流行情歌,便成了一首極具顛覆性的搖滾歌曲。甚至在唱到高潮時刻,舞臺上的信甚至把那份夾雜了憤怒與暴烈的情緒投放在演唱當中,不管是改編後是加入了Rap的部分、還是歌曲尾段那極具霸氣的嘶吼,都張力十足地觸動與穿透了所有觀眾的耳朵和情緒,令人過目不忘於他極具激情的舞臺表演中。
 
相信,信透過在“突圍賽”上的一曲《花心》的重創演唱,對於很多人來說留下的印象是驚豔、更是當晚所有參賽歌手當中最為獨一無二的一首歌曲。從搖滾到Rap,從深沉的撕裂到舞臺上的情緒大爆發,那份呢從唱詞所延伸出來的情緒,可以說是有足夠打動聽眾的力量,更多了一份源自信內心深處的霸氣。尤其是信在自己演唱版本中加進去那段Rap,頓時將一首原本訴說愛人離去的心情的簡單情歌,煥然一新般蛻變成另一首情緒更為複、氣場更為霸氣的搖滾歌曲。只是,大眾對於審美這事兒永遠都難以意見統一,所以到最後的觀眾投選結果出現後,帶來全晚最精彩演唱的信還是抱憾在這一次“突圍賽”中。但這樣的結果,也許信也早已有所預料,從他在之前參與節目時選場的歌曲便足以感知。
 
縱觀這一次參與《我是歌手4》一路走來的信,他更多的還是希望透過舞臺,讓觀眾、聽眾、以及樂迷認識到自己更為多面的音樂形象。從一開始就放下了自己的搖滾架勢,換了一個深情漢子的形象來高唱情歌,到後來又手舞足蹈般演繹了紅遍全球的《江南Style》,或許作為一名歌手的信,每一次登場他更多的是在乎自己的表現,至於觀眾投票與排名那不過是一種大眾審美的指標。因此,從信參與這一次《我是歌手4》來看,他雖然改變過選曲,用自己另一個音樂面目來向所任人介紹自己,但他始終還是哪一個不隨波逐流、我行我素與個性十足的信。也不會因為要討好大家,而要去跟著大眾的音樂審美來走,最後在“突圍賽”上的《花心》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他始終是信,哪一個舞臺上霸氣十足、個性綻放的搖滾硬漢!

img1459707756.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