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團圓飯》:英皇眾星齊歡唱 呈現最暖人情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團圓飯》:英皇眾星齊歡唱 呈現最暖人情
0
77

By 藍蝴蝶

2016年12月29日 (日)

  還有數天就要告別2016,一直堅持著賀歲傳統的英皇再度召集旗下的眾星,帶來了一首明快歡樂的《團圓飯》,繼續要為大眾打打氣,用歌聲傳遞正能量。與往年不太一樣的是,今年的這首賀歲金曲,包含了更多內容。它既記錄了英皇家族17年風雨同舟的情誼,也是謝霆鋒、葛優等大咖聯手主演的賀歲檔大片《決戰食神》的電影主題曲。於是,在這首《團圓飯》當中除了會讓聽眾感受到濃濃辭舊迎新的節慶色彩外,源自於電影本身的生活氣息也呈現在歌曲MV裏,在熱熱鬧鬧中,更是散發出濃厚人情味,也更加接地氣。
 
  《團圓飯》算是又一次的英皇集體出動, 集齊了Twins、古巨基、李克勤、林峯、陳偉霆、容祖兒、謝霆鋒,讓《團圓飯》成為近年來華語歌壇演唱陣容最好、關注度最高的作品。特別是當近年來鮮有開腔演唱的謝霆鋒,在作品前奏之後酷勁十足的發聲,就足以引起眾多喜歡與關愛他的樂迷、影迷、粉絲的受寵若驚般的震撼!畢竟,他上一次發片都已經是七年多以前的事情了。而這次《團圓飯》中也特別把謝霆鋒安排在首位獻聲,也的確給人帶來驚豔的衝擊。此外,其他演唱者也是風格鮮明,容祖兒穩健的發揮、李克勤零瑕疵的好嗓音、陳偉霆的跳脫,古巨基的細膩,TWINS的俏皮可愛,林峯的深情,都在這首《團圓飯》裏頭會被發現。絕對稱得上是一首被眾天王與天後平分秋色的合唱歌曲。他們的演繹,也讓這首歌曲呈現出色彩斑斕的聽覺感受。
 
  讓人覺得更妙的是,《團圓飯》的MV,採用了歌手表演畫面和都市百態生活來回切換又相互融入的方式。歌手演唱表演部分,觀眾們可以看到這八位歌手平時不太展示的活潑、逗趣一面,比如以往鮮有同台與同框露面的姐妹容祖兒與Twins三人,無論臺上台下都互動頻頻,溫馨歡樂;古巨基則被一直以來跳唱俱佳的陳偉霆所感染,二人一起跳舞一起打鬧,也是童心十足;而作為英皇娛樂旗下的“大師兄”謝霆鋒,則在MV中展現出更多沉穩之氣。而在導演刻意描繪的職場艱難、求夢迷茫、家庭相處等問題場景中,觀眾們又能夠找到最深的共鳴:人生、世事太多艱難,唯有初心不改,才能守得晴朗。這也恰恰帶出來《團圓飯》的主旨:世界很簡單,別彼此為難,不如坐下談談,吃頓團圓飯。歲末年初,除了一家人齊齊整整歡度新年外,我們還希望感受到大愛、樂觀、團結與包容。(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