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蒙面唱將2》:陳楚生化身“紅騎士” 用歌聲告白初心不變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蒙面唱將2》:陳楚生化身“紅騎士” 用歌聲告白初心不變
0
218

By 藍蝴蝶

2017年9月27日 (五)

一連兩期播出的《蒙面唱將猜猜猜》節目裏面,可謂是給足了很多觀眾與樂迷眾多驚喜,事關有份“蒙面”登場的歌手每一位都是實力與才華兼具的樂壇猛人。陶喆、周傳雄、陳楚生,就連後輩汪蘇瀧、以及集歌影視於一身的大鵬都相繼登場演唱、揭面,除了體現了這檔真人秀節目的多元音樂性外,歌唱以外他們所表演的“小才藝”也可謂是充滿了話題與娛樂性。

img1506495683.jpg
 
當中,就以正式出道十年的陳楚生最為令人印象深刻,單單是他所表演小才藝“茶藝”就有足夠的喜感令人難忘,更被猜評團當中的大張偉稱道“垮到極致已經是精華了,但是莫名其妙又特別幽默”!再加上舞臺上,“紅騎士”慢半拍的說話語調,會讓很多熟悉陳楚生的觀眾發現,縱使已經出道十年,但曾經在選秀舞臺上靦腆的個性卻從未變過。或許,這也會成為今天早已是實力唱將、天王、唱作才子的陳楚生身上,最為難能可貴的一點,不刻意討喜觀眾、不故弄玄虛般做作、不忽爾嘩眾取寵!就連在揭面後,他也很直接地跟觀眾、主持人告白“自己並沒有太多綜藝細胞”,甚至還曾跟自己的經紀人說,“要不以後這種活兒就別接了。”

img1506495703.jpg
 
曾經,“選秀”這個名詞可以說是風靡了千千萬萬有著自己音樂夢想的男男女女,在過去十多年的時間裏,也曾為華語流行樂壇帶除了諸如李宇春、林宥嘉、楊宗緯、尚雯婕、蕭敬騰等多位才華洋溢與唱功了得的天王天後。但,不同於很多同時期出道、或是參與選秀出道的歌手,在過去的多年以來不管是在音樂事業方面、還是在面對傳媒鏡頭、再還是個人私生活方面,“陳楚生”這個名字交給人們的印象,更多是一種純粹的感覺。就如他曾在選秀舞臺上,唱過並風靡全國的那一首自創曲《有沒有人告訴你》那般真摯與樸實,甚至會令人透過他的歌聲感受到一份真實觸感,就如是那種聽著身邊的摯友訴說著自己的心情故事。

img1506495722.jpg
 
這份出於陳楚生的真實直接與純粹的質感,除了透過音樂來呈現給聽眾以外,作為一名早已享譽全亞洲的知名唱作歌手,他雖然早已走入了流行樂壇,但卻總會令人或多或少感受到他身上不拘一格的特行獨立。別的歌手忙著參加各種時裝周、慶典、或是盛宴,陳楚生卻忙著為音樂埋頭苦幹;別的歌手忙著扯新聞、鬧緋聞上頭條,他卻至始至終地用自己寫的歌與每一次用情至深的演繹來獲得關注。就連在音樂以外,與他共諧年理的人也是在一起戀愛了十多年的那個人,這份純粹與專一無論是在音樂、還是個人生活方面,都可謂是被詮釋得甚是極致。


 
從選秀節目出走,到簽約唱片公司成為一代巨星,陳楚生這些年來可謂是用籟般的歌聲、以及所寫下的動人旋律,為自己贏得來眾多的獎項與榮耀。甚至可以說,《我知道你離我不遠》、《尋找》、《有沒有人告訴你》、《焦點》、《癮》、《DEMO》等一首接一首的好歌被他唱起,日漸地讓加深聽眾對他的喜愛與認知,也造成了一個“每個人心裏都有一首陳楚生”的現象。而在沉寂多時,睽違數年的陳楚生今年也試圖換了一個形式去延續自己的音樂之路,為所有聽眾帶來了屬於自己更多面向與可能性的音樂嘗試。於是,早在今年3月推出全新專輯《偵探C》前,他就對外公佈了自己與認識十多年的樂手夥伴,一起聯手組成了獨立樂隊SPY.C,去換一種多線條的思路與方向來繼續自己的音樂。這成了自從組建了自己的音樂工作室後,陳楚生在音樂方面最為大膽與創新的一次嘗試,也成了他在加入流行樂壇的第十年後,第三度以音樂之名的重新出發。就連,在一連兩期登上《蒙面唱將猜猜猜》舞臺所演繹過的《渺小》、《歲月神偷》、《一場遊戲一場夢》等歌曲,都是陳楚生與自己樂隊SPY.C聯手來負責重新編曲,也足以證明了他對於音樂的初心從未變改!

img1506495763.jpg
 
從“選秀歌手”、到“簽約歌手”、再到目前的獨立音樂人與樂隊主唱,可以說從現在的陳楚生身上,除了會令人感受到他天籟般的歌聲、以及以往留在樂迷腦海裏面的音樂記憶外,更多的是一份出於對音樂純粹追求的勇氣。就如他在這次《蒙面唱將猜猜猜》的舞臺上,為自己選擇成為“紅騎士”因由那般,“選擇 “紅騎士”是象徵著對自己音樂王國的守護和堅持,如騎士精神一般。”是一份值得令人欽佩的勇敢與執著,事關這份不隨波逐流、不刻意去故弄玄虛,是每一個熱愛音樂、忠於理想與自我的人都應有的信念。(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