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 Music - 潘美辰個人頁面
會員登入
|
OR


生日: 1969-06-30

出生於 台灣

活躍於 1988年至今

潘美辰 (Eagle)

 華語歌手

台灣創作歌手,以《我想有個家》一曲廣為人知。1985年,未滿16歲的潘美辰,為了尋找她個人的理想,潘美辰說服父母,離開花蓮,隻身前往台北縣新店市(今新北市新店區)報讀南強商工影視科音樂組。1987年4月,潘美辰參加「全國青年創作歌謠比賽」,榮獲演唱組第二名、創作組佳作。1988年,雖潘美辰有創作的能力,但仍無法順利發片,所幸透過已先進入藍白唱片的方季惟向當時公司建議,潘美辰與其一同創作歌曲。其後,師姐方季惟推薦給藍白讓其順利推出第一張專輯。潘美辰加盟藍白唱片後,正式進入歌壇。1993年6月,加盟金點唱片。1995年9月,加盟波麗佳音。 至2008年為出道滿20年之周年,發行的專輯與所獲獎項無數。才華不僅是創作,還包括樂器演奏和現場表演,除了走紅於台灣,還遍及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演藝版圖擴及全球華人界。


1 位會員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