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徐小萍A Ta發行最新個人單曲《Light up》 用音樂道出生命疑惑,顯露愛的真光!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徐小萍A Ta發行最新個人單曲《Light up》 用音樂道出生命疑惑,顯露愛的真光!
0
138

By 音樂新聞台編輯

2020年7月19日 (五)

睽違三年,徐小萍A Ta自2015年發行《愛的尋找同名創作EP》、2017年推出創作單曲《將你手交給祂》,2020年仍舊ㄧ手包辦詞曲及演唱,推出全新創作單曲《Light Up》。
 
世界的運轉速度太快,只能日複一日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對未來的恐懼如鳴笛的尖聲,又如同無敵大漩窩,勉強自己隨著潮流扭曲成模糊的形狀,但是當心累的時候,你的倚靠在哪裡呢?
 
「你的生命有光,只是仍在迷失中」
快樂、期待、悲歎、狂怒、淡漠、莫可奈何⋯始終在每日重覆上演,但生命裡若有光眼睛就明亮了。眼睛就是身體的燈,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行走在光裡,便能看透虛詐、謊言和私慾;若有生命,卻沒有光,人無法辨別正確的道路,愈走愈感到迷惘,使自己身陷於黑暗之中而不自覺,久而久之在黑暗裡也感到眼睛明亮,但那卻不是真光。
 

《Light Up》除了訴說每個人的生命能夠被真光點亮,這首歌也是徐小萍A Ta對於自我信仰的反思和自白,就像在上帝面前傾心吐意、真情流露。有時我們心中會有委屈、難過,開心或不開心時都可以在上帝面前訴說,將真實的自己交託給主,奇妙的是,最終都能更深的體悟到祂的同在與不離不棄的愛。
 

第一段主歌破題的坦白自己,雖然無權無勢、看似ㄧ無所有,但卻從真光中得著充沛的愛和力量。以自述式歌詞和低迴的音色,時而感傷時而激盪的旋律,訴說在信仰中的爭扎與領悟,透過徐小萍真摯厚亮的歌聲演繹,讓人更能有感而發的面對自己。
 

副歌是對自身的反省和深層剖析,從高昂、上揚而澎湃的情緒高點,自肺腑低吟的轉入不再被壓抑的「感謝」心境。當心回轉向神時,我們都能因著祂的愛揮別過去的陰霾,讓生命之光重新被點亮。

xzcmzJL.jpg

【關於徐小萍A Ta】
喜歡唱歌 喜歡電影 喜歡音樂 喜歡旅行...,從 戲劇 背景轉戰 網路行銷 到 創作歌曲,奇妙的將過去所學習經歷的事情都融合在一起,10年前開始寫詞,在聲音/曲調/文字上形成一種個人風格,流露出與外型同樣溫和的氣質!


從小覺得自己像一個渴望被放逐的風箏,常常喜歡思考關於"存在價值"的定義,因為不想活在刻板的社會與框架中,總覺得每個人生而不同,為什麼非要用同樣的眼光去看待?


即使從小就接觸到基督教信仰,但是隨著年齡增長,當內心的 「自我」愈來愈強大時,也開始產生懷疑和抗拒,經過不停的碰撞、成長、到真實經歷上帝的同在,即使曾經逃離信仰十多年,卻仍舊感受到祂的保護和引導,而心中所有對人生的疑惑,也終於得以領悟,對於信仰不再僅有"表面"和"感覺",而是深刻的"認識"和"擁有"!


歌唱和創作因子始終在她生命,卻不曾是她人生計畫的一部分。
唸戲劇加上數位行銷的資歷,構成她具有邏輯、思想活躍、情感細膩的性格,對於生涯規劃也有自我的動念與想法,但更想探究自己在受造時上帝的計畫是什麼?


於是,當她決定將未來託付給上帝之後,人生竟開始不停的轉彎和變化。
2010年開始寫詞,並陸續參與『Liu3希奇世界-王琦玲音樂與故事專輯』、『池宇菲-幸福是選擇專輯—百年戀人』、『OE+樂團』填詞創作與『You raise me up』中譯詞。

如欲認識更多徐小萍A Ta,歡迎至官方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 atahsuep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