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You raise me up中譯詞作者徐小萍A Ta首度發行聖誕單曲〈圓圈〉描寫悲傷中因愛能填滿生命的空缺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You raise me up中譯詞作者徐小萍A Ta首度發行聖誕單曲〈圓圈〉描寫悲傷中因愛能填滿生命的空缺
0
332

By 音樂新聞台編輯

2022年11月7日 (四)

文字音樂唱作人徐小萍A Ta曾為史上最受傳唱的經典名曲You raise me up撰寫中譯詞〈祢高舉我〉。自2015年起共發行過4首動人單曲及單張EP,溫暖療癒的嗓音、獨特個性聲線,獲得不少網友關注,即將於 11月正式發行聖誕單曲〈圓圈〉。
 
img1667784294.jpeg

〈圓圈〉的發想是從「聖誕花環」而來。花圈上的常青樹枝代表「生命」;圓形則象徵「永遠」。
 
徐小萍A Ta延續正能量的形象及獨特創作風格,講述關於自身經歷:「即使面對ㄧ瞬間崩塌的巨大傷痛,若有完整的修補和被填滿的愛,就能在創傷後渡過驚滔駭浪,這樣的愛是你生命中唯一永恆的圓圈。」
 
img1667784272.jpeg

聖誕單曲〈圓圈〉是由 《當男人戀愛時》、《華燈初上》、《幸福路上》、《逆光飛翔》等多部金馬獎、金鐘獎提名,電影電視配樂團隊——「健康合作音樂製作」包辦音樂編曲、錄音、混音製作。
 
「美妙如童話般的場景,讓音樂有舞步中轉圈的曼妙,整首歌有聖誕的幸福溫暖感,這溫暖,包覆著人生酸甜苦辣的體會」這是來自音樂人牧師 蔡嘉揚的感動。
 
 
世界如果有某事令你絕望就是打開生命亮度的機會
 
徐小萍A Ta說:「在憂傷中擁有盼望,才是走出傷痛的最佳醫治。以帶著傷痛的真摯態度唱出傷逝後,又能繼續溫暖的面對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每一首創作都是生命輪廓,都有掙扎碰撞的痕跡,艱難的時刻如污染的傷口碰到水,神經纖維感受刺激;過去的幸福不適用數學運算,無法與傷痛正負相抵,人類的愛在此時顯得無比微小,難道我們有能力遺忘傷痛嗎?得有巨大能力才能真正醫治傷口。世界的速度並非一成不變,特別近幾年全球受到疫情、災變、親人驟逝⋯聽來會特別有感。」
 
創作對徐小萍A Ta 而言是紀錄和分享「愛」的媒介,她希望歌曲能夠有一天被人們聽懂,更領會歌曲中的情緒和意義。
 
文字音樂唱作人徐小萍A Ta 2022聖誕單曲〈圓圈〉11/07溫暖上架。
 
〈圓圈〉 MV: https://youtu.be/p5RB40_e1p4
 
 
img1667784281.jpeg

「陰鬱的夜  看見月的光芒  望向遠處 
海天相交的地平線  多麼完美無瑕
 
祂在淵面的周圍  劃出圓圈  用能力創造大地  用智慧建立世界  用聰明鋪張穹蒼」
 
〈圓圈〉
 
詞/曲:徐小萍
 
聖誕星光照亮 
人們渴望心房
將生命軟弱 
持續的倚靠
 
真光漸漸穿透
在祢榮耀面前
知識和聰明
都從祢口中而出
 
祢的愛 是圓圈
和祢連結 同一個交點
世事變化 窒礙難解
 
祢是我生命的圓圈 
填滿我心中的缺
溫柔言語 在我胸膛 
俯拾傷痛 化為祝福 
wow ~
我要祝福 聖誕快樂
 
Oh Holy Night 
祢的降生
是最好的禮物
 
音樂製作:健康合作音樂製作
製作統籌:溫子捷
編曲/和聲編寫/吉他:游學謙
弦樂演奏:曜爆甘音樂工作室 
小提琴:甘威鵬
大提琴:葉欲新
和聲:徐小萍
錄音/混音:徐玉光
錄音室:健康合作社
 
【徐小萍歌曲唱作】
2015年發行創作EP〈愛的尋找〉
2017年發行創作單曲〈將你手交給祂〉
2020年發行創作單曲〈Light up〉
2021年發行創作單曲〈這樣的愛很奇妙〉
2022年發行創作單曲〈圓圈〉
 
【徐小萍作詞經歷】
Liu3 希奇世界〈王琦玲音樂故事〉
池宇菲幸福是選擇〈百年戀人〉
You raise me up中譯詞〈祢高舉我〉
馬來西亞MOMA water微電影主題曲〈唯一的依賴〉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