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魔幻力量有Magic Power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魔幻力量有Magic Power
0
193

By ahisn

2014年10月18日 (五)


追星,一直是我津津樂道的事。只要時間允許,不完全排斥那個藝人。基本上,我都會參加有「藝人」的活動,為了一睹偶像的風采。更何況是相信音樂的藝人,或許是有種愛屋及烏的表現吧。在那天,時間允許的狀況下,參加了Magic Power魔幻力量(以下簡稱MP)的MV錄影,當了一天的MP歌迷。
                       

第一次的MPF
 
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不免有些興奮感,下課後以最快的速度衝往西門町的河岸留言。原本想說那天是星期一,而且高中以下的學生都要段考,應該不會太多人。結果,殊不知到的時候已大排長龍。唉!可見歌迷的力量難擋阿。因為配合導演的MV拍攝,所以在外面待得有點久,於是就開始觀察著每一位MPF。大家開心地訴說著前日﹝註一﹞的趣事。雖然腳站得很酸,但可以看見每一位歌迷臉上充滿著可以見到偶像的愉悅感;雖然嘴裡會抱怨「怎麼那麼慢?」「到底是在搞什麼?」但臉上還是掛著期待進場的笑容。
 
終於進場了,聽著導演的口令,一次又一次的拍攝。「亮牌舉起來,尖叫;雙手舉起來,尖叫」彷彿在場的每一位歌迷都是最敬業的演員,安靜地聽從導演的指示,努力地配合著導演的要求,那怕這樣的動作已經重複不知道做了多少次。對於歌迷來說,無酬的拍攝MV最好的回饋就是看到自己的偶像站在前面。終於,MP要和大家一起拍攝了。剛才按捺住的興奮心情現在已無法控制,尖叫、嘶吼,都希望引起他們的注意。但,其實還在拍攝狀況,只好交由他們控管整個場面,還好大家還受控。接下來又是一次又一次的重複拍攝。在導演的指令下,我們都成了機器人,沒有人敢反抗,或許這樣較有利拍攝吧。
 
儘管大家都知道現場的拍攝是對嘴的,但廷廷還是使勁吃奶的力氣唱、狂吼,連臉都紅了。而嘎嘎也因為相信著自己的歌迷,於是一連好幾次的跳向歌迷,把自己的生命交給歌迷掌握。或許人與人之間難能可貴的就是在信任這件事上,而在一個歌迷與藝人兩個角色之間可以建立起信任感又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我們都知道,如果沒有接好,掉下,造成的後果無法想像。但我們還是選擇了相信,相信這一群人。
 
 
其實我都知道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明星藝人跟你們說「我愛你們」,他們都省略掉了一個字「錢」。這我當然知道,為了生活,人們要賺錢,而每個人賺錢的方式不同,今天他們因為有這群粉絲,而讓他們在這樣的市場上還能生存,有多少藝人,因為沒有粉絲買票,而又回到了那麼默默無名的自己。想要長久出道,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簡單的事。若要靠外表,時間久了,自然會崩壞;只有一技之長,一個吸引目光的特點,才能在這條路上走得長遠。一直以來,對於那種辛苦播種付出的藝人,我都抱持著支持的態度。也許不像那種死心踏地的歌迷,每場簽唱會演唱會…等的活動都追著跑,但我會買專輯,會聽他們的歌,會跟別人介紹他們。如果時間允許,也會到現場支持他們。一個樂團的成立是多麼的不容易,要紅,除了背後有經紀公司的幕後推手外,更需要樂團本身要有內容。才不會容易被取代,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卻藏著我們不懂得辛苦。
 
既然都聊到MP,那來推一首我喜歡的歌吧!
 
 
 
註一:MP於拍攝MV前一日在台北火車站有辦MP魔幻力量「我們的主場」演唱會簽唱會。
註二:封面圖 取自於MP魔幻力量官網、雷堡個人臉書專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