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掛電話大聲說,「消極掰」!(自蔡依林_Ugly Beauty)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掛電話大聲說,「消極掰」!(自蔡依林_Ugly Beauty)
0
140

By Danial Chang

2020年1月22日 (一)

您撥的電話即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請留言…..

於是我只好消極地躺下來。

img1579664662.png

今朝有酒今朝醉,短暫逃避也是對應消極的出口,問我為什麼會喜歡聽蔡依林?因為她擅於在歌中創造角色,並給足我對這世界的幻想,讓平庸少年在她的歌裡也有笑得燦爛的權利,什麼場合都能席捲他人目光,「消極掰」雖然沒有角色限定,只聽Jolin高冷又淘氣的嚷嚷,一一攤開生活的劫數,走著走著就迷失在人生的迷宮,進副歌後像打了很多的Call都沒接通,於是念頭一轉就放著等著;繞回主題,這首歌也完全脫離她以往的舞曲風格,混搭雷鬼搖滾R&B匯集成一座金字塔,塔面再刷上如剃刀般鋒利的Wobble Bass,輪廓分明卻不像dubstep竄地兇猛,續航力夠又不暴衝,讓歌曲變得截然不同,而Bass Loop也是最先抓住筆者耳朵的第一亮點,「消極掰」也給我很多想像空間,聽它時腦海一直浮現這首歌Vocal Reverse的音效。

e6b688e6a5b5e68eb0e585a7e696872.jpg?w=77

整首最直接的聽覺印象,是先休止再緩和,穩定看準下個目標才又起步賽跑。

e6b688e6a5b5e68eb0e585a7e69687.png?w=770

情緒有它存在的必要,聽完「消極掰」不一定馬上爬出心死,會復活的可能卻在前方守候心死一輩子, Jolin彷彿是經驗老練的舵手,高低之間的潮差也在她的掌控下變的多層次,別於飆高音的方式,聽眾如果缺乏一氣呵成的肺活就會接不上她的flow,更別提主歌段的鬆軟口氣,如漸層一般自然發生;在生活詮釋浮躁到整裝出發,如日常般的撥打每一通電話,需憑每一次的調配與試驗,像睡前刷牙是每日公事,只有正對鏡子的消極,好好和它談話,才能成功掛它電話。

喊發大財不一定真的發財,能和消極手分手的卻感覺快活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