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依林的粉紅高潮 你感受了嗎?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蔡依林的粉紅高潮 你感受了嗎?
0
1,461

By Shau

2015年5月27日 (一)

陳樂融老師說:「蔡依林,舞孃早已變身大藝術家」,這句話說得很到位,今年蔡依林的全新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引領一場只有她才能駕馭的粉紅高潮。卸下令人又驚又喜的高難度特技,脫下超級百變的炫麗服裝,蔡依林今年可謂是用歌聲顛覆大家對於唱跳歌手的印象。所謂廣義的唱跳歌手多數是動動(對對)嘴唱歌,然後大部分時間專注好舞蹈動作就已夠掀起現場高潮,華語市場上的唱跳歌手不少,但唱的好又能跳的好有幾個呢?

筆者以前看蔡依林現場演唱也並不覺得她的「唱」「跳」功力有多驚人,難免啊,又要跳又要唱實在太逼人了,所以好像也養成了大眾對於唱跳歌手的容忍度似乎更高,可是,偏偏蔡依林好強的處女座個性就是要證明唱跳歌手絕對能兩者兼顧,哪怕是平常需要陣仗大舞群才能陪襯出氣勢的舞曲,蔡依林也能一個人掌握全場,她快歌唱的隨興自在,慢歌唱得更是讓筆者覺得比CD還要好,聲線盡展游刃有餘的自如收放,萬人的雞皮疙瘩掉滿地,撿都撿不完,整場最讓人震懾就是蔡依林以聲樂飆唱莫札特「夜后」的橋段,中氣十足圓潤飽滿,不容分說,她的聲音正啟動進化模式。
 
這次巡迴演唱會舞台概念打造成「PLAY大歌劇院」,不同主題舞台都傳達出各自PLAY的精神,但這樣的概念實在太包山包海,所以也會變主題間彼此的關聯性薄弱了一點,這是筆者覺得此場演唱會稍嫌可惜之處。但絕對不可否認的是,這場演唱會還是充滿令人驚艷的爆點,就以開場的<美杜莎>來說,蔡依林頂的那頭群蛇亂舞的裝飾要價四百萬,而且不時會往前竄動,簡直逼真至極。還有今年的舞台服裝筆者覺得幾乎是零缺點,很多演唱會的服裝為了力求誇張華麗,造型師常把歌手與觀眾逼到一個無所適從的境界,而今年蔡依林的服裝造型質感大提升,每一套都美妙的恰到好處。當然,演唱會要好看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感動」,今年特地找來之前中一中變性老師「曾愷芯」協助拍攝短片,處處流露真誠的訪談也讓更多人可以去思考關於「性權」這個議題,哪怕只是引起一點小漣漪也好,蔡依林就是要用自己的力量為特定族群發聲,也許你可以不認同,但絕對沒資格打壓社會上多元並立的各種可能。最後一場加映的安室奈美惠踩場,絕對也是歷史性的一刻,兩人同台的氣勢飆破小巨蛋,筆者當時的耳膜幾乎要被震破了。
 
這場演唱會蔡依林不只證明了自己有能唱的真本領,也顯露出她越來越自在的那一面,一會俏皮的擠眉弄眼,一會大聲宣告自己是芭比娃娃,一個人在舞台上也沒在怕的,她拿起麥克風,全場就為之屏氣凝神。蔡依林是一票人青春時光的印記,然而,筆者相信她的風潮會繼續延燒,另一票人的青春時光也會烙上這位天后滾燙的無極限魅力。
 
話說回來,蔡依林又將在11月加開兩場,當時沒投票給她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的評審不妨去聽聽看吧~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