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榮浩: 他送給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李榮浩: 他送給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
0
371

By Shau

2015年7月13日 (六)

7/11李榮浩舉辦了在台灣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天生李榮浩》,演唱會主辦單位找來了成功連續操刀兩屆金曲獎的源活娛樂擔綱。將近兩個半小時的演唱,幾乎都被李榮浩用歌聲填滿,他發揮了新省話一哥的風範,沒有過多與歌迷的聊天互動,反倒用滿滿的誠摯歌聲來讓大家感受他的現場魅力。
 
演唱會的舞台設計以堆疊的貨櫃為概念,行至不同歌曲時,貨櫃會有不同的情境畫面投影,每首歌的投影都像在說一個故事般,李榮浩時而走進那些故事畫面,吟唱著歌曲,時而站在舞台上,流動的投影背景,都因為他的歌聲而擁有具強度的生命力。

img1436801133.jpg
 
演唱會以<天生>揭幕,台下幾乎坐滿的歌迷也回以高分貝的熱情,李榮浩穿著簡潔的白色上身,站在貨櫃中央,一下歌就召喚出靈魂中的霸氣。緊接著演唱<作曲家>、<快讓我在雪地上撒點兒野>以及<喜劇之王>等第二張專輯的歌曲,我覺得<快讓我在雪地上撒點兒野>的現場還蠻令人驚豔,聽CD還沒有什麼震撼的感覺,現場LIVE BAND的氣勢整個爽度很高。

img1436801124.jpg 

而唱到了<自拍>時,李榮浩還俏皮的與全場歌迷自拍留念,因為剛好當天是他30歲生日,不知道對他來說是不是一個難忘的生日紀念。除了與全場歌迷自拍的珍貴留念外,華納還特地送上了李榮浩喜愛的Fender手工吉他,只見他難掩興奮之情地在調音,好像得到了新禮物的小朋友般開心。
 
李榮浩這次還特地選了兩首之前在「我是歌手」中演唱的曲目,一首是台灣人比較沒聽過的「小芳」,另一首則是王菲的「笑忘書」,這首歌其實很多人都有翻唱過,但他的版本卻讓我覺得相較於其他人,更有個人特色,不僅編曲上增添了個人風味,演唱上面也呈現出濃厚的個人風格。而為台灣特地獻唱的<浪人情歌>,也處處顯露李榮浩獨特的細膩詮釋,跟伍佰那種狂野灑脫的剽悍截然不同。
 
李榮浩剛出道的時候,總不乏聽到有人說他的歌聲或歌曲有誰的影子,最常聽到的應該就是陳奕迅、周杰倫還有方大同,其實我自己初聽李榮浩,也覺得好似有這些歌王的影子,但當他在現場演唱了這些男歌手的作品時,我又覺得他就是李榮浩啊,每首歌曲在他詮釋之下,好像都有了自己的靈魂,而且在唱時,還將後段的編曲巧妙融合了beyonce的,整個衝突又有趣。
 
這場演唱會,李榮浩幾乎演唱了兩張專輯的全數歌曲(除了<演員和歌手>),該聽到的一首都沒少,最後安可曲也不忘要來<模特>大合唱一下。但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現場的音響似乎沒有太優,加上我覺得TICC本身就不是一個很適合辦演唱會的地點,所以整體的聽覺體驗稍微扣了一點分數。但李榮浩水準之上的現場演出,還是很令人心滿意足,也期待他未來可以站上更大的舞台,然後有更多膾炙人口的歌問世,讓全場可以繼續大合唱。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